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關於酒的那些事

關於酒的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些人喝了酒,平時不敢說的敢說了,平時不敢想的敢想了,平時不做的也敢做了,甚至平時連想都不敢的事在酒的作用下也敢做了。

  喝酒,有一醉解千愁的,有酒醉人不醉的,有酒不醉人自醉的。

  酒,常喝的有白酒,黃酒,紅酒。

  白酒,一幫烈且剛勁有力道,所以白酒一幫是爺兒們喝的,女人很少有喝白酒的,但凡喝白酒的女人都不簡單,簡單的女人一幫喝不了白酒。

  黃酒,就要柔和一些,有它特有的醇香和淡雅的甘甜,所以男女皆宜,男人喝了提神,女人喝了粉面桃紅。

  紅酒,這種酒背後有着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故事如酒醇厚且浪漫,或者說酒如故事。所以紅酒是一種能喝出故事和浪漫的酒。一支紅燭,一對男女,一瓶干紅,兩隻高腳杯,杯中紅紅的美酒,對面坐着俊男美女,在燭光搖曳間,酒杯碰撞間,悠揚的小曲中,故事就由此發生了。然後再由一杯又一杯的紅酒接着演繹下去,有的喝出了美麗而幸福的愛情,有的喝出了風花和雪月的浪漫,有的喝出了曖昧不清的朦朧關係,有的喝出了滴滴清淚。總之,紅酒是善男信女最好的杯中之物。

  酒,文人喝了,文思如潮,下筆如神,那一篇篇或悲傷或深情或愁容或激揚感慨的美文,在酒的作用下寫得感人肺腑催人淚下。

  武人喝了,豪邁有加,勇氣倍增,如武松打虎,就是在十八碗烈酒的作用下那隻吊眼白虎只用了一拳就給解決了。

  喝酒,百人喝酒百人相,有樂在其中的享受型的,有喝得齒牙裂嘴愁眉苦臉的,有喝得飄飄入仙的如同夢境的,有喝得面紅耳赤醉眼朦朧的。

  特別是喝醉了,就更有看頭了,酒醉之後各人有各的醉相,有酒德的醉了,躺下睡一覺就沒事了。可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那麼好的修養和道行。有醉酒之後洋相百出胡言亂語的,拍桌子罵娘的,有摔杯子扔碗掀桌子的,有滋事打架的,有痛哭流淚的。總之,五花八名,笑百料百出。

  在這裡講一個因酒醉鬧的小笑話故事,我的一朋友夫婦去他同學家喝酒,醉了,兩個都是。朋友騎一摩托車,其妻坐後面。在酒的作用下此君把摩托車當成飛機開了,一路呼嘯着風馳電掣飛奔到家,回頭一看,妻不見了。此時,此君的酒大概以醒了一半了,於是乎敢緊叫大家去找他妻子。但更讓人好笑的還在後面,大家沿着原路去找,找到半路,看到他妻正睡在馬路邊的草地上,鼾聲如雷。

  也有藉著酒意,沒醉卻裝着醉了的,這些人心裡是有些事兒的,有些話平時不敢說的,有些事平時不敢做的,藉著酒醉之名,大膽的說了,做了。如果事後弄出什麼亂子來,或被別人拒絕了,也好為自己找個台階下。因為醉了嘛,人就糊塗了容易出些小錯嘛,這時也容易被別人諒解。

  也有酒醉心明的,平時有些事,有些人,已經忘記了或根本就不敢記起,喝了酒以後,那些事,那些人,曾經的故事,故事的人,就像電影一樣一幕幕出現在眼前。

  酒,喝多了不但傷肝,也傷心,所以適可而止為好。

您正在瀏覽: 關於酒的那些事
網友評論
關於酒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