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雨聲

聽,雨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外面的雨聲很大,卻無法掩藏裡面的人萬千思緒——他在思考,思考今後的路。

  有很多人喜歡下雨的感覺,當然他也不例外。但又有幾人知道雨下三部曲?!前沉沉,中瀟瀟,后朦朦。又有幾人是真正懂雨,知道去用心傾聽它。下雨天,一切顯得那麼的清新、空靈,更何況是入春以來的雨!就像現在外面還下着的雨,大珠小珠,滴答、滴答……永不止息。

  下雨了,外面的世界是新的。

  空氣,清新脫俗,新的;小草,破土發芽,新的;柳樹,嫩於黃金軟於絲,新的;泥土,身心潤澤,新的;小河,流水潺潺,新的;等等。可惟獨裡面的人是舊的,為此,他在聆聽,聽雨聲。他需要這樣的一場雨,一場能洗濯他、澆灌他的雨。一則洗去他前二十年的所有煩惱與憂慮,二則滋潤他後幾十年的理想與奮鬥!

  外面的雨愈下愈大,連雨聲都愈發有規律了。

  雨,輕輕的告訴他,它這一路走來,其實很苦、很累。因為背負了太多,所以它才會選擇降落人間。它還告訴他,不要因為已經失去而哭泣,要因為曾經擁有而微笑。

  愛雨的人,不僅愛它春天的淅淅瀝瀝,夏天的噼哩啪啦,也愛它秋天的零落瀟瀟,冬天的滴答成珠。就連人工造雨,也顯得有幾分道理了。

  曾經的他,真的錯了。還記得那年那天那時那刻那分那一秒,他還在霧裡惆悵,在霧裡惘然,在霧裡徘徊。原以為露是挨他最靜、最近的,可是雨卻告訴他,我錯了,雪才是。他真正喜歡的是雪,而不是露,是霧讓他糊塗,是雨讓他明白。可是,對於現在看來都已經晚了,晚了。雨落成水,塑造了霧,露和雪。三者獨霧沒有內涵,只會阻隔人的雙眼,讓人不能看清。而露,雖有內涵,但卻魅力有限,難以存留長久。雪卻不一樣,想想阿爾卑斯、珠穆朗瑪、乞力瑪扎羅……就會明白。

  他感謝這場雨,是你讓他明白了什麼是內涵,什麼是魅力,什麼是久留。

  現在,他知道了,他需要的是什麼。而對於這--耐心等待,仔細尋找,對的人。

您正在瀏覽: 聽,雨聲
網友評論
聽,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