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生命的反思,靈魂的對話

生命的反思,靈魂的對話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生命的反思,靈魂的對話 標籤:傾聽生命

  有因必有果,今日種種都是昨日埋下的因所造成的,即使自己覺得再委屈再無辜也怨不了別人,只能怪自己,怪自己做的還不夠好,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錯,所以如今的自認為的不公都不能說不公,我必須承受一切的屈辱與誤解。

  別人誤會我那是我的錯,而我誤會了別人那更是我的錯,而我犯的最大的錯就是沒有隨着環境的改變而改變自我而是選擇了堅持本心不讓心中的那片凈土消失殆盡,總認為世界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複雜,總認為大家還是像以前一樣沒有變,我們的世界依然是美好的。

  這世上沒有不變的事物,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我真的應該好好想想這句話的深層意義了,以前我總是用辯證的方法論來看待這個觀點而曾沒從情感這一方面來看待這個觀點。看待事物我們不應該只用辯證的方法而不考慮情感的因素,當然也不能只考慮情感因素而不辯證的看待問題,我們應該兩者相結合。

  當一個問題產生了,我們不應該一味的去推卸責任,把錯歸結於別人而看不到自己其實也要為此而負責。所以不管遇到了什麼先從自身找原因吧,只有先找到出現在自己身上的問題后才能更好的將事情解決好,也只有這樣自己在接下來的決定或舉措當中才能做到問心無愧。不管做什麼事的時候,只要自己內心真能做到問心無愧了,那麼自己都可以坦坦蕩蕩的面對一切,我問心無愧所以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不要把人想的太複雜也不要把人想的太簡單,不要太看的起一個人也不要太看不起一個人,不要太高估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也不要太低估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不要太高看自己也不要太低看自己。把人看的太複雜會讓你逐漸失去自己的本性,把人想的太簡單會讓你產生質疑;太看得起一個人會讓你失落,太看不起一個人會讓你摔得很慘;太高估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最終傷到的是自己,太低估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傷到的是在乎你的人;高看自己會讓你蒙蔽自己的雙眼,低看自己會讓你失去的更多。

  一個人由出世到入世再由入世到出世這中間的艱辛只有真正做到了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個中的辛酸,其他的人看到的都只是它的片面性。自人類出現在這個宇宙中后,能真正經受住這樣一個由出世到入世再由入世到出世的循環考驗的人寥寥無幾就可窺見一斑了。

  人,大都活的太累。在這裡我要說的不是身累而是心累,而有的人甚至是身心俱累。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沒有變的越來越幸福反而變得越來越累了。這時人們不禁要問這到底是怎麼啦?是啊,這是怎麼啦,我也很想知道這是怎麼啦?人啊,就是太過於計較,不知足,所以讓自己變得越來越累了。人為什麼就不能把心放寬,少計較些,讓自己活得輕鬆些幸福快樂些呢?

  人生短短几十年,生命的新陳代謝生生不息。人,也只不過是滄海一粟。為什麼就不能好好把握這短短几十年的光陰,讓自己的生命煥發出它所應有的光茫呢?

  過去了的就讓它過去,不要總是糾結於過往,過往的一切就讓它隨風飄逝。生命仍在繼續,就讓我們將自己所剩下的這些生命過得精精彩彩的吧!

  在過去了的那段生命旅程里,讓我清醒的意識到了自己存在哪些方面的缺陷與不足之處,也讓我深刻的意識到了我想要的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而我在今後的生命旅程中要做的就是讓自己朝着心中的目標奮進,使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的有意義。生而為人如果你的存在不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一絲一毫的價值或你所帶來的價值無法抵消你給這個社會帶來的損害,亦或是你一味的只知道向這個社會索取而不知付出,那麼你生而為人真的是一件很恥辱的事。

  過去種種,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己我都還欠一聲對不起。為了補償過往,我只能在以後的有限生命里使自己活得更加的精彩,不再讓自己將生命過多的耗費在一些無謂的人與事上面。

  生活當中,總是能聽到人們的種種抱怨。這社會哪來的絕對公平與不公平之說啊,與其抱怨這不公平那不公平還不如好好想想怎麼改變現狀。在強者的世界裡面是沒有公平與否之說的,只有弱者才會糾結於公平與否。要想不再受到不公的對待那就努力讓自己站上頂峰去俯瞰眾生,制定規則。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反思,靈魂的對話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反思,靈魂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