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當我在寫這些文字的時候,我想到以往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是關於童年,關於青春的記憶,可一切又彷彿都已不堪回首。只好把他們封存在某個特定的罅隙內,也許是10年,也許是20年,也許是一輩子”。

  ——題記

  【天真的創傷】

  “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生死白頭,幾人能看透”……

  當在聽這一首葉倩文唱的《瀟洒走一回》時,是在曾經的曾經,在那個鏡花水月,如夢似幻的年代。在那個聽着流行歌曲,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的懵懂歲月。

  童年的時光總是伴隨着那許許多多的閃爍的光輝的。

  哪怕是難過,悲傷,不高興的時候,現在想起來都是不無愜意的事情。

  儘管都只是一些瑣屑,一些支離破碎的回憶。可只要想起來,那種天真,稚嫩的想法和可以為了一點小事就尋死覓活,而過後又什麼都無所謂的模樣,真是教人有說不出的可愛。

  只可惜曾經滄海難為水,往事不堪回首,往事不可追,往事如霧似煙。淡淡的,一縷縷的蔓延在心靈的天空下,又輕輕的,緩緩的把你刺傷,但是你卻感覺不到痛。

  【鴛鴦蝴蝶夢】

  “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十八歲,是一個充滿陽光,充滿歡笑,朝氣蓬勃,精力旺盛的年紀。因為終於感覺到自己長大了。

  十八歲,也是一個滿載着憂傷,煩惱的季節。

  因為又突然間知道了生活的艱難,明白了原來人生不單單隻是讓你去享樂的,還需要你去面對現實的殘酷無情。

  還是在十八歲,有時會不經意的,甚至是莫名其妙的對一個人產生思念,產生衝動的想法。而有時又埋怨,唉聲嘆氣,並且學會了抽煙。總是在矛盾中反覆的掙扎,又反覆的在矛盾。

  原來人生不只是有親情,友情,還會有愛情?

  可究竟這一切又是什麼?卻沒有人會告訴你答案。

  或許別人也不知道,或許也都在一樣的胡思亂想,或許只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

  【流浪的情懷】

  “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親愛的媽媽。流浪的腳步走遍天涯,沒有一個家。走啊走,走啊走”……

  在某年某月某的一天里,不希望有張破碎的臉,而是企盼着會有一付滄桑的面孔,哪怕是一點點也好。因為那或許代表了某種成熟。至少曾經這麼想過,而且絕不只是一次。

  背起行囊,踏上火車,去遠方,去流浪。

  一站一站,但願離開城市的繁華喧囂,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寧靜氛圍。尋找一種屬於自己的孤獨感。

  最好像女作家三毛似的,孤單的一個人跑到荒無人煙的撒哈拉沙漠去。想想都讓人興奮。

  在蔚藍蔚藍的天空下,在漫無邊際的風沙中,孤獨的走,孤獨的佇立。可以開懷的笑,大聲的哭。可以無所顧忌的做你想做的一切。

  會是一種怎樣的自由自在,放蕩不羈啊。

  可能,這種想法每個人都曾經有過?哪怕只是一個閃爍的念頭,也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