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在春天

愛在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愛在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愛在春天

  總是在無意間,品味大自然的靈氣,也讓自己的心靈得一片刻的安寧。再一次看那棵楊柳,羽翼漸豐,身姿綽約如飛天。搖擺的胳膊,輕輕地彈奏涌動的春潮曲,是那樣的風情和飄逸。時而靜若出擊前的猛獅,又時而動若鷹擊長空,總是那麼的自信和堅定。柔弱中的剛毅透在那油綠般的外衣上、軀幹里,涇渭分明。個性的無限張揚,源於春天裡生命特有的衝動所至。我兒今天整9歲,也如這楊柳般的成長。在過去的歲月里,每逢這一天,我都被暖暖的溪流滋潤。忘記了世界的所有,也不會忘記這一天,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並且與我有關,這是我一生的牽挂。

  成長中的柳枝如歌,我兒的成長亦如此。那一點點、一天天長大的柳葉,就是兒成長的縮影,也把我的生命變得豐富兒多彩。沒有給予你精彩的浮雲和彩霞,只有一日三餐的呵護,用心鑄就你成長的雲梯。無論何時,都如這棵楊柳守護你的身旁。

  榆錢兒油光鋥亮的招搖,勾起人無盡的饞意。那是我兒時的野餐之一。而今,在兒的眼裡普通的有些陌生。時代與環境影響和改變着人的一生,我無語。可又忍不住給他講這可餐的尤物,這是我的記憶和牽挂。你看那掛滿紙枝條的榆錢,形如硬幣般大小,且又相互結伴,疊在一起出生。春風給了它們生長的動力,搭起了舞台,就不再猶豫,頂風冒雨的勁頭,就為了給春天增色。和楊柳相比,它們各有千秋,但又不爭鬥,只把自己的魅力一面展示,這就是品格,自然的品格。童心未眠的兒又能知多少,體會多少,我不得而知,心裡頓時湧起無限的祝願。智者取其一二,我生足矣!

  春天是一個多情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愛的季節,容易讓人暇想聯翩,因為有愛,所以變得美好,這就是春天的魅力之處。平實的楊柳和榆樹不擇地、不吝嗇,總把陽光的一面給予大自然,人生如此,豈不更好!我兒如此,豈不是更好!

  CC124電影網歡迎你,更多好看,精彩電影盡在CC124電影網http://www。cc124。info

您正在瀏覽: 愛在春天
網友評論
愛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