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言的結局

無言的結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一直想做古龍筆下的浪子,風流多情,卻又放蕩不羈,到處留情,卻有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的感覺,絲毫不為情所困,為情所傷。然而命運讓我成為了一個憂鬱的詩人,哀傷的情感世界註定了我在無盡的感情旋渦中不得解脫。

  提筆三五句,淚以流數行是我此時心情的真實寫照。已經很少拿起筆寫點什麼了,尤其是女人,我寫的更加少。不是排斥女人,而是女人給了我太多的凄涼和憂愁。心靈的創傷比起肉體的痛苦是更加難以痊癒的。然而,今天的女主角卻偏偏是個女人,而且是傷我最深的。可是我想我必須為她寫點什麼,儘管我的文字粗陋不足以描敘我內心的澎湃和心靈的巨大哀傷。

  我屬狗,她告訴我說,屬狗的最花心。她就是故事的主角,一個柔弱的,哀傷的,讓我愛得很深,卻又把我推下無底深淵的這麼一個人。我以前習慣於叫她百合,因為我是在網絡裡面認識她的,她的網名叫百合。從那以後,我就莫名的喜歡上了百合這種話,儘管到現在我連百合和水仙都分不清楚。

  我笑嘻嘻的說,沒有,我就喜歡你一個。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這麼和她說。確實是這樣的,以前的事情我真的不想再去回想,愛情帶來給大多數人的也是是甜蜜的回憶,而對於我來說,那是不堪回首的噩夢。我一直在努力的掩蓋自己的傷口,傷口卻在孤獨的凄涼中被無情的撕裂,拉大。

  “寶寶,你會一直愛我嗎?會離開我嗎?”每次瘋狂的激情后她總會挽着我的脖子問我。我知道,她擔心我會離開,因為我還有半年就要畢業,也因為她比我大,因為她有老公。她老公打他,這是我僅僅對他老公的一點點了解。望着她期盼的眼神和淡淡的驚慌。我便會摟着她,給予她最真摯的承諾,答應愛她永遠!其實我的心裡比她更加惶恐,因為我知道我愛上了她,一個我不該愛的人。我是一個更加比她恐懼離開和孤獨的人。

  “寶寶,你怎麼不背我?”,“寶寶,你怎麼不拉我手”,“寶寶,不許泡別的女孩子”……在我面前她是那麼的撒嬌,那麼的需要呵護。“寶寶”兩個字更加是我和她之間的親密稱呼。我們一起玩遊戲,一起吃東西,頻頻的約會,做一切戀人應該做的事情。然而,我害怕黑暗。因為她要回家了,回那個不屬於我的家。我從來沒有發現我早已經適應的黑夜是如此的令人詛咒。殘酷的現實終究要摧毀我和她之間如玻璃般脆弱的愛情堡壘。夜深了,我卻不能入睡。坐在電腦前面我盲目的遊離。顫抖的指頭在鍵盤上敲出一些蒼白無力的文字企圖來遺忘我內心的失落,淚水卻在不覺中,掛滿我的兩腮。

  我們終究是凡人,註定我和她擺脫不了世俗的束縛。何況她只是一個女人,一個那麼柔弱到讓人心憐的女人。她拒絕為了我離開她老公。我沉默着,忽然覺得早已經準備好的勸說詞是如此的匱乏。我無言的接受着這個結局,我知道她是愛我的。可是我憑什麼去要求她改變。如果愛情變成一種束縛,這樣的愛情還算愛情嗎?拉着她的手,最後一次走着我們重複走過的路,在她家樓下再一次吻了她。她轉身離去。沒有回頭,仰望窗口,沒有她的身影。我悄然離去,任憑呼嘯的汽車一輛輛從我身邊飛弛而過……

  後記:記得她和我說過,希望我比她先死,為很氣憤問她為什麼。她說我先死投胎比她早,下輩子我就比她大,就沒有那麼多的顧慮,可以和我在一起了。我說萬一我忘記你了呢?她說你不許喝孟婆燙。我笑了,親愛的,我會等你的……

  本文作者:李正湘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結局
網友評論
無言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