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小女兒的話

寫給小女兒的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小女兒的話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寫給小女兒的話

  文/楓葉

  “說的很過份,當覺得很抱歉,那人已經走遠........”從這句話里給了爸爸的感覺就是:你發了脾氣,沒有自製,以至於出口傷人,而且傷的很重。當你“醒悟”過來的時候欲解釋,哪怕說聲“對不起!” ,而那個人卻早已遠去......所以,你就對你所犯下的“錯”捶胸頓足、後悔莫及、悔之晚矣。

  老兒子,爸爸想要對你說:“每個人他都有自尊、也尤為注重這一點。就如同一個人的容顏——“她”露在外面,整天都會、也必須讓人們看見;誰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於熟知自己、或是擦肩而過的每一個路人。

  “仔細想一想,我們每一個人還不都是行走在‘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的這段旅途中,我們都是“過客”“行者”,也許有一天,我們為了生計與過活,都會各奔西東,各自品嘗着各自的幸福與艱辛。到那時、也只有到那時,你才會真正的懂得、體會並珍惜我們曾經在一起哭過、笑過;打過、鬧過......許是這一輩子都不會、也不可能再次擁有了的那些快樂、幸福相擁的美好時光!而這些曾經的美好,也只能封印在自己泛黃的日記里了。只有想”她“的時候,才會吃力地翻閱,定會讓翻閱記憶的微風撩濕你的雙眸。”

  所以說,兒子,你要學會適應,適應每一個人,或人群。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不可能讓沒一個人,或某一個人聽從你的指令,任由你左右,讓他(她)變成複製的你。

  既然我們都是一個獨立的有血有肉有思維的行為個體,那麼誰又能左右得了誰呢?

  我們不去左右別人,別人也不可以左右我。我要做回我自己。“我就是我,我永遠不附隨淤別人。做一個快樂無憂的自己。”這是爸爸的座右銘。

  兒子,爸爸要說的話很多很多,一時半會說不完。總之,期望兒子能夠快樂開心每一天,做一個天真、率直的小女孩。拋卻一切不快與煩憂,讓幸福在純凈的心中漫遊。

  楓葉

  2013.3.29晨

您正在瀏覽: 寫給小女兒的話
網友評論
寫給小女兒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