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兒時的夥伴

.兒時的夥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兒時的夥伴 標籤:嘿,夥伴

  “一聲呼喚兒時的夥伴……”當聽到孫悅的這首歌時,一下子把我的思緒拉回了那片田野,那兒時的樂園……

  再次想起家鄉,再次想起那片田野,想起那兒時的夥伴。你們如今在哪裡?怕是早已改變了模樣,散在了各自的生活里!

  兒時的夥伴,那天真的笑顏,那真誠的童言,浮現在眼前。兒時的夥伴啊,你們可好?你們去了哪裡?在你們的夢中是否還會出現我小小的身影,你們是否還會記得那個和你們一起流着鼻涕談未來,一起在夏天的午後偷青棗的小丫頭,是否也會在某首歌曲中回到那片兒時的田野,是否在某個午後有想再回到童年,再見到兒時夥伴的強烈想法,是否在想起這些時,心裡有鈍鈍的痛,莫名的悶。

  那是生命之初最純的友情,那如水般純凈的情誼啊!留在了我的回憶中,印在了我的生命里,讓我魂牽夢繞,多少次夢回童年,牽起你們的手,笑顏如初。草地為席,蟲鳥為伴,鮮花插在你我的頭上,夢想成為童話里的公主。嗨!那個小新郎,你還記得你兒時的小新娘嗎?!兒時偷吃的紅薯一直香到了現在,那耀眼的玻璃球,穿過時空依然晃到了我的眼睛。那時的玩具幾乎沒有,但依然沒能阻止我們盛開的笑臉。

  兒時的夥伴啊!我們竹馬之交,如今你還記得我嗎?我們獨有的酸、甜、苦、辣,我們在一起的歡笑與淚水,如今你還記得嗎?我們的約定,有過的誓言,如今你還記得嗎?好久不見,天涯海角的你啊,如今可好?曾經的故事裡交織,如今的心情有誰能知?時間沖談的不是記憶,拉開的不是距離,而是那再也回不去的童年。聽着那些年少時的歌曲,總有濃濃的憂傷縈繞心頭……

  時間如梭,往事如煙,星空依然燦爛,笑聲彷彿依然在耳邊,可那些熟悉的身影卻已漸漸的模糊。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夥伴
網友評論
.兒時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