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絕戀

紅塵絕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

  林蔭小道,繁花似錦,夏天的風,徐徐吹來,撩撥着她長長的秀髮,粉紅色的碎花裙子隨風舞動,沐浴愛河的她,今日是那麼的美麗、迷人。漫步在陽光斑駁的小碎影中,她一邊哼着小曲,一邊歡呼雀躍起來,心裡想着心愛的那個他,笑靨緩緩漫開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她邂逅了另外一個男孩,起初因為心中有愛,她越逃越遠,他緊緊追隨。他說,是你,給了我,別人給不了我的感覺。她說,她已經有一棵深愛的樹了,這棵樹,枝繁葉茂,青翠欲滴,風雨不動。他說,我愛你,沒想過佔有你,也不需要回報,只是想要對你好,看見你開心就行了。

  於是,日日夜夜,他們互訴衷腸,他渴望知道,每時每刻她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默默地守護着她,彷彿已經忘記,她已經心有所屬。他想盡一切辦法,與她相遇,相隨,相知, 渴望相戀,伴隨一生。而她,也似乎早已習慣,有他在的時光,畢竟她的那棵樹,現在遠在天涯,她真的需要太多陪伴和疼愛了。曾經對愛執着的她,還以為,這一輩子,就只鍾愛他一個了,她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竟然也是如此多情的一個人。愛着他的同時,卻還喜歡着另外一個人。

  這個男孩給她的愛是無所不及的,他願意為她付出一切,他喜歡每分每秒的和她在一起,那一天,他抱了她,她沒有拒絕,因為她也想抱他,他們之間有不言說的默契, 只有享受現在的幸福就行了,即使,結局可能並不完美。

  自古多情傷離別,或許在很多人的眼裡,一個人只能真愛一個人,可是,又有多少人,表面好像深愛一個人,但在內心的某個角落,又深藏着多少個曾經,現在亦或是以後相戀的人。心裡同時藏着兩個人的滋味,是多麼痛苦啊!在多少個夜深人靜,萬籟俱寂的夜晚,她內心無比掙扎,一個是激情四射,陽光活潑,會逗自己開心的男孩;一個是成熟穩重,會過日子的男人。

  最後,她選擇相戀多年的他,曾經的一世之約,她從未忘記。那一天,她背着沉重的行李,離開了這個充滿回憶的城市。或許是他覺得,現在的這個男孩,願意給他全部的愛,這種愛,是沒有空間的,是束縛的,或者說,在她的內心深處,她還不夠愛他。只是習慣,感動,享受萬般呵護、疼愛的感覺。出生貧苦的她,從小生活很拮据,想要的東西基本上很難得到,造成現在的她,佔有慾極大,渴望得到更多的愛。可是,人生之路,最終只能有一個人陪她一起走下去,而她,選擇了相戀多年的他。

  那一夜,是他們最後一次在一起,他緊緊的抱着她,用盡了一切方法挽留,可是,她已經下定決心離開,就這樣,他們倆的時間定格在那一天,而他,也在,慢慢的淡出她的世界。唯一留下的,是曾經最美好的回憶——繁星點點,鏡中明月,水中繁花,緊緊相擁,不眠之夜。

  一世紅塵,紛紛擾擾,像夢一般美好,來一程,不該空空而回,不愛佛家空門,只戀紅塵俗世,隨性、隨欲、隨心,戀過,才算活過。不一定轟轟烈烈,卻一定刻苦銘心。

  她,是一朵陌上的小花,迎着陽光徐徐綻放......

  文/空谷幽蘭

您正在瀏覽: 紅塵絕戀
網友評論
紅塵絕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