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的誘惑

花的誘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前幾天在下班的路上,看到一位賣花中年男人,在三輪車上擺了很多花卉,大都開着花,花有紅色的、黃色的、粉色的、杏黃色的和白色的等,他的旁邊正站着一個中年婦女和一位老頭,他們在觀賞着花卉,和賣花的中年男人搭訕着。

  中年男人賣的花大概有馬蹄蓮,菊葉牡丹,旱荷花等等,我禁不住誘惑來到了三輪車前,我觀賞着,一盆一盆的花好像都在爭着炫耀着它們的美。人們對這種美的東西都有一種天性的追求,有人喜歡那種柔弱高雅之美,有的人喜歡那種奔放陽剛之美。我喜歡的是前者,喜歡這些纖弱的生命,它們身上所散發出來冰清玉潔的美,它們會更讓我陶醉。喜歡欣賞這些花之美,也喜歡欣賞寂寥的空中,星光閃爍之美,月色皎潔之美。這些美的東西它們身上所散發的魅力,往往讓人為之傾倒,為之折服。那一天美再一次把我俘虜了,平時我喜歡花,所以看到了喜歡的花卉總要去買,不管能不能養活,總是想把它擁為己有,以便我能隨時看到它,欣賞着它,看着它們在我的悉心呵護下成長,看着它們從幼苗長大,再長出美麗的花顏,看到它們把生命最燦爛的一瞬呈現在我的面前,我會萬分的激動和心存感激地感受着這份美好,我感激大自然的偉大,它把這麼美好的東西送給了人間,讓我的心和視覺欣賞到了這世間最美麗的景緻。我對我這種對美忘我的追求是無法剋制的,有時我告誡自己,這些花你不一定養活,又沒有充裕的時間,還是不要見到就要買的。可是理智往往在你看到美的一瞬時被擊垮,那天我還是買了我喜歡的馬蹄蓮和旱荷花,這兩盆花是我的摯愛,你是沒有看到,你要是看到也會和我一起瘋狂的,那馬蹄蓮四周大大的綠色葉子,中間圍着一朵白色的花朵,它是那樣的晶瑩剔透,那樣的耀眼,它開得正當時,白色的花朵在綠葉襯托下,顯得是那樣的高貴和聖潔,我看到它就會想到那世上最聖潔的天使,真的是讓人無法離它而去,這是我不能捨棄的,我要把它帶回家中隨時看到它。哦,還有那盆旱荷花,那是我一直想擁有的,那是十多年前,我到鄰居家去串門,當時就看到了一盆旱荷花,小小的荷葉,如一枚枚硬幣大小,它是池塘荷葉的縮影,這小小的葉子長得是那樣精緻迷人,這旱荷花開的花卻又和池塘的荷花有所不同,它的花有紅色,黃色等,由六片花瓣組成,花兒開放時,還散發著一種醉人的花香,我當時就非常喜愛,但當時和這位鄰居不是太熟悉,礙於面子,就沒有張嘴索要,現在看到它了,我是自然要買的,這也算圓了自己的一個夢。這花我搬回了家,喜愛的,圓夢的,現在都放在我的面前,我的心是愉悅的,滿足的。

  我想人們追求美的願望是沒有錯的,有時人們會因為對某種事物的偏愛和執着,讓我們去努力,去忘我地追求,也許正是有了這種精神,世上一些人他們成了名人。也正是因為平時我對花的這種偏愛,它讓我了解很多養花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花的誘惑
網友評論
花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