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時丶暮色已向晚。

那時丶暮色已向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覺已近九月,時節清冷漸入初秋。歲月依舊是亘古不變的章節,不緊不慢的向前譜寫。正如朋友最近更新的心情一樣,好多事情都來不及細想,時間便已流失。回過頭懷念,原來自己也不知覺就漏落了許多。許多自己都不想忘卻的事情,繁而瑣的東西。甚至已經快要記不起。

  記得七歲時,拿着酒瓶去換一個冰棍,不忘拿找回的一毛錢,這便是幸福。十歲時,幸福是小學廣場接受所謂三好學生的虛榮,因此暗喜許久。十二歲時,幸福是盡興的在外玩到天黑,去他Y的三好學生熱愛勞動。十五歲時,幸福卻是遇到某些人,受他們影響逐步改變,繼而成為要好的朋友。直至十八歲時,追悔着許多事,懷念着某些人,卻再也尋不到當初幸福的觸動。

  思緒向前走走停停,延續着慵懶的步伐。我別過頭,撇一眼不遠處單調的風景,渲染着初秋的節氣。風拂雨水打濕的葉子,任他吹動搖曳直至飄零落下,夾雜着若有所失的感覺,每年秋季的枯葉都會埋葬於地底,綽約着宿命的輪迴,曾經茂盛的枝葉也終將褪色。可是,葉子雖落,明朝依舊會重生,人若心死,何時才能蘇醒。

  流年劃過塵封的記憶,撥弄着那片微漾的心海,溢滿多餘的思緒。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相遇陌生的人,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突兀的發現,曾經費盡心力想要忘卻的事情依舊能夠清晰記起。可不管成功與否至少曾經美麗漫步林間,看一株藤蔓附着樹榦,柔軟與堅實相互交纏,感動於這靜美的一幕。幸福與歸屬就此駐足。不知未來會有怎樣一番風雨摧折,也許藤將斷樹會倒,也許天會荒地將老。但是,請時光停格在此刻。停格即是永恆。永恆里若有這靜美的一刻,未來可能遭遇的種種,便已得到了寬慰。而所謂的青春,就是曾經被別人賣力嘲笑,此去經年,回過頭再賣力的嘲笑別人,那些已經流失的,再也不會回來。

  十二點的鐘響,窗外細雨未止,風的竊竊私語,終究不願聆聽。暫停紙筆,好像最刻骨的記憶,有了歲月的距離也會逐漸淡去。我思索着以往發生的某個情節,曾讓我在這冷色中重拾一抹溫暖,而現在只是記憶之外的一段旁白,或許內中詮釋了流年早已不在。我記得,夏天的黃昏,整天最清冷的時刻,走過,影子在身後逐漸拉長,孤影凄單。而你的面容在腦海中搖搖曳曳,成為路途中最美的點綴,我不停回味卻逐漸忘卻。收起思緒,歸於平靜,再傾盡所有詞彙也無法形容。

  那時,暮色已向晚,沉沉的風景自成一派,若即若離的情節,放任後走開。映襯那句話: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三毛

您正在瀏覽: 那時丶暮色已向晚。
網友評論
那時丶暮色已向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