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你,終究是個故事

愛你,終究是個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孤獨舞動着夜晚,整在靈魂處於躁動狀態的時候,我想說,愛你終究是個故事。清影伴着月夜,每次靜心遙望的時候,一絲笑意由心而生。即使,這段歲月是個故事,縱使這段愛情已經落幕,可我愛你的心依舊。

  ——題記

  在夜寂靜無聲的時候,我望着黑得見不到底的夜空,一直反覆地問自己,我愛你到底有多深,愛你有多久。

  夜的靜寂和張狂吞噬了所有的答案,只有空氣里那份寂靜得讓人抓狂的空曠回答了我所有的答案。最終,在經久之後的今天明白,愛你的那顆心還在驛動着,彼此相愛的兩個人在刻意保持着距離。

  這份愛,在凝固了很久之後,終於還是需要塵封。不是我們彼此不愛,而是我們因為缺少那份勇氣,已經在不經意間錯過了。不過,這份愛已經在彼此的內心烙下了不可磨去的印了。

  這個烙在心靈深處的印,或許在月夜的時候,紋路更加地清晰。你說過,有的東西,只能藏在心靈的深處,在一個人的時候靜靜地去品味,在一個人的時候,去反覆的咀嚼屬於這愛情的味道。

  兩個孤獨的靈魂,在相撞的時候,註定了要相吸。我們都獨立特行,都用自己的方式,一直在思考着屬於自己的人生。可是,就是這樣兩個單身的個體,在存在很多共性的同時,也存在着很多的異處。

  或許,正是這份共處讓我們走得如此近,又是這份共處讓我們走得如此遠。

  我們在看到自己的同時,也看到了彼此,這樣的愛或許註定了一份不長久。特別是兩個人都是完美主義者,註定了此生的不完美。

  最終,愛你,還是是個故事。

  一直感覺,你的一顰一笑還未曾離我遠去。一直在我所有的視野里,在我的生命的芳菲處晃動。很想隨意的抹去,但是你已經植入了我生命的靈魂深處,是如此的刻骨銘心,是那樣的不可輕抹。每次閉眼的時候,很想去忘記一些過往中記憶的殘存,可是有的東西越是刻意想去忘記,越是記憶深刻。

  曾經在陽光下,我伸開雙手,攤開手指,讓陽光透過指間的縫隙懶散的落在地上,然後我開心地微笑。發現日子過得是那麼的純粹,正如我那顆愛你的心一樣,心無雜念。

  在愛你的日子裡,洋溢着的都是快樂。不過,正如你所言,很多時候都是命中注定,有的事情不是按着誰想象的軌跡前行。我們或許和塵世緣分這輛前行的列車還是錯過了,一個駛向了東,一個駛向了西。還是兩個人隔着岸在傻傻地張望,誰也沒有上前,誰也沒有退後。

  內心深處彼此挂念着,但是又都彼此倔強、清高的你我,誰也不知道怎麼樣做才是最好。緣分的天空,不是所有的時候都需要你來我往,但是很多時候也不需要一直靜止,然後靜得聽到清空被寂靜劃過的聲音。流星劃過夜空的剎那是美麗的,可是終究會消逝在蒼穹。

  希望冬天裡的那方暖陽,把我對你的那份祝福和思念捎給你。希望你快樂如意每一天,在風輕雲淡的時候,有的過往當成為一種細碎的舊憶讓它如花般綻放的時候,我提醒自己,愛你終究是個故事。不是我們不愛,是我們已經不知道怎麼在這份沉重的愛面前去言愛了。

  在愛情里,我們兩個人曾經如兩個淘氣的孩子,各自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繹着自己的故事。但是,在靈魂深處我們有着千絲萬縷的糾結,這份糾結已經滲入到了生命的深處,不是幾句思念能訴衷和幾滴眼淚能忘卻的。

  我想等哪天陌上花開千萬遍的時候,我會在陽光下望着這片花海,然後坦然的微笑,並且能很自然的把關於你所有的記憶拾起再次很安靜的品味。

  當一段愛情成為一個故事的時候,不知道是該喜還是憂。都說,故事是美麗的字符篇章組成的。但是,這份美麗還是不屬於真實的生活,它是和生活不能永遠平行的。當很多時候,我想如果愛情不能成為故事,成為一種永恆的時候,將會是多麼的幸福。

  可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不是誰能預料的,我們彼此能相遇、相愛也不是預料之中的事情。生活隨時隨地都有不確定性,所以當我愛你成為故事的時候,我除了默然接受的同時,還有彼此深深地祝福。

  我能讓你這輩子做到記憶深刻,我想我會在夢裡笑醒了。對你,除了一份深深的牽念之外,還有一份深深地祝福。我希望你能早日找到那個能和共度一生的人,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我們怎麼會相遇、相識、相知呢?我一直在無人的時候反問着自己,不過無論是先前還是現在,每次想到你的時候,我滿心都是幸福。不管,這份愛是否已經走遠,但是帶給我的感覺永遠是那樣的溫暖,讓我滿心的欣喜。

  對於你,除了一份愛之外,還有一份深深的歉意,如果沒有我的這份任性,也不會有你此刻人生的徘徊,也不會有你我都想不到的意外。你說誰也沒有錯,錯的是命運,錯的是時間。如果,能回到最初的話,我一定離你在一尺之外,靜靜地看着你,靜靜地念着你,不言愛你,這樣你的生活軌跡還會如初般清晰。

  當愛你,終究成為一個故事的時候,我的內心不再是波濤洶湧,變得異常的平靜。因為,心中有着你,所以即使當一切圓滿落幕的時候,我還是會欣然微笑。因為,我們內心彼此愛着,有個怎樣的結局,和以怎麼樣的姿態來給這個故事划個句號,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愛你,終究成為故事。我閉眼的時候,感覺眼睛還是有點濕潤,或許是為曾經的愛而感到幸福,或許為今後的獨行感到了落寞。不過,心中只要有愛,一段愛情成就一個怎樣的故事,又有何重要呢?

您正在瀏覽: 愛你,終究是個故事
網友評論
愛你,終究是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