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給人生一個答案

給人生一個答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給人生一個答案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只有一個地球

  “人生就象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嘗到什麼味道。”

  每個人一來到這個世界,人生之門已經為你打開,而裡面會有什麼在等待着你,我們一無所知。

  或許人生的答案永遠無法找到,但我們所有人一直都在尋找它的蹤影,每天生活着,每天尋找着。

  福雷斯特甘也是在用他的一生尋找人生的答案,他很聰明,他的方法比任何一個人的做法都要好。

  我是茫茫人海中的一粟,我也在尋找。深夜對着閃爍的銀幕,杯子里的茶葉不斷地浮沉,答案的線索在燈影若隱若現。

  一剎那,迷離……

  人生要有信念。阿甘媽媽說,我只是告訴自己,當我做一件事的時候,我就要儘力去做好它,比如我這輩子做了你的媽媽,這是我無法選擇的事,上帝把你給了我,我的孩子,我就必須儘力做好你的母親,我做到了。

  阿甘是個非常聽話的孩子,這些話他都記住了,他說,笨人有笨人的作為。當珍妮叫他快跑的時候,他跌跌撞撞地跑了起來,跑掉了他記憶中第一雙神奇的鞋子,也發掘出了他的第一項潛質:跑。他一直在跑,開始是躲避追趕的逃跑,後來他跑進了橄欖球隊,再後來跑進了大學,跑到了學位。在越戰戰場上,他仍是牢記珍妮的那句話,跑回了自己的性命,也跑回了榮譽和友情。

  很多時候我們就象阿甘一樣找不到做一件事情的理由,很多時候我們都遠不及阿甘,那些不知為何而做的事情總是會非常輕易地半途而廢。人的一生往往就是這樣,就象片頭和片尾中那根隨風飄浮的白色羽毛,大多數時候,我們也許都在隨波逐流,沒有具體的方向,沒有前進的動力,沒有想要到達的目的地。可是,一個騰挪一個轉身,總還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你只須儘力將它做得完滿,不要計較你究竟得到了多少,那麼,你就可以越飛越高,你會發現,越往高處的地方,越接近天堂,所以我相信阿甘的成功是必然的,是信念在指引他前進。

  人生青睞美德。在人生路上,你不得不承認,其實很多事情的成功是有其偶然因素的,它並不會因你的處心積慮而更接近終點,卻往往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給你的努力以一個最恰當的褒賞。

  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忠誠,守信,執着,友善這些人性中最為熠熠生輝,優秀可貴的品質,看到了對生命的執着,對生活的希望,對信念的堅定。

  他忠誠,所以在越戰中他獨自脫離了危險的時候,他仍然跑回叢林中去找他的戰友。他守信,他答應了戰友要共買一艘捕蝦船,但戰友死了,他卻在旁人不可思議的眼神中為他實現了遺願,也為自己贏得了巨大的財富。他執着,所以他會在珍妮離開后一跑三年,穿越了整個美國,一直不停,他告訴你,他只是想跑,他用跑步丈量人生,這不需要以任何冠冕堂皇的東西為理由。他友善,在他救回中尉的性命后,失去了雙腿的中尉一直對自己不能戰死在戰場上卻仍以殘廢之軀苟且偷生而羞愧,而惱怒,因為中尉視榮譽高於一切,他不能忍受平凡,是阿甘用友善喚回他對生命的信心,使他發現,即使沒有雙腿,人生依然可以充滿生機。

  人生貴在平凡。媽媽說,你必須明白,你和你身邊的人一樣,你和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沒有。阿甘的確很平凡,這一平凡卻蘊涵著偉大,他的人生充滿奇迹,一個又一個榮譽加之予身,一個又一個傳奇與之相關,他沒有以此為傲,在他眼裡一切都是平凡的生活。

  阿甘並沒有遠大的理想,他的智商只有75,總是被聰明人嘲笑,他卻不因此而放棄生活,當他最愛的母親和珍妮先後離開了他,他也沒有沉沒,因為愛還在延續,他還有自己的孩子,一個聰明的小阿甘,他的人生還在繼續,他不聰明,但他永遠知道如何讓平凡的生命充滿希望。他在歷史中穿梭,他的生活在別人看來是美國夢的縮影,這他自己也未曾想到過,他始終認為自己是那個阿拉巴馬州的阿甘。心態的平凡眼界是決定因素,使得生活在之中變得偉大起來。

  風輕輕地又從窗外吹來,我回過頭,看見滿天繁星,一閃一閃,就象在跟我述說著什麼。我想,人生應該還有許多許多的答案,我們每一個人走過的路都是不一樣的,經歷不同,得到的答案也不同。

  路才開始,年輕的我們,秉着一顆純樸的心靈,無畏前進,探索未知的將來,一直自勉,百折不撓。當我們年華老去,回首來路,如果你可以對昨天的一切無悔,那麼你已經擁有了非常成功的一生,想必你已經找到了人生的最佳答案。

您正在瀏覽: 給人生一個答案
網友評論
給人生一個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