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語文課代表發言稿

家長會語文課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家長會語文課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家長會語文課代表發言稿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為大家總結這段時間以來同學們的語文學習情況。

  我們班的語文,無論是從成績還是課堂都表現的很好。每天早上瘋狂英語結束后,會有將近20分鐘的早讀,在早讀中,我們或是預習新課程或是回顧舊知識,力求完善“溫故而知新”,讀、寫、講一個都不少,同學們表現的很到位。語文的基礎分都是在早讀供應的,早讀輔佐課堂。至於課堂大家都很認真,很積極。課堂上從來都不會鴉雀無聲,能夠積極融入課堂,配合老師,這是最值得津津樂道的事情。

  語文的學習向來是很重要的,是升學考試必考的科目,最近關於高考語文增分的事,叔叔阿姨們一定有所耳聞,為了讓同學們更加會學習語文,並從其中有所收穫,我們班的語文模式也有很大改觀,1、任老師定期舉辦關於語文知識的比賽,比如:演講比賽,推薦書目等等,同學們會在比賽中鍛煉自己,增長知識,這種方式大家都很喜歡,確實也起了一定的作用。2、在“溫故而知新”的基礎上,作為科代表我們也會抽出時間來講一些閱讀答題技巧,並穿插一些課外知識,使同學們更好地對待考試。

  最重要的是如何學習語文,怎樣學好語文,我歸納總結了一些方法,其實這些方法不僅適合語文,對於學習其他科目也很有幫助。

  第一要“三心”,1、要專心:學習一定要專心致志, 2、要細心:“細節決定成敗”;3、要有恆心:學習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事,它是個漫長的過程,要堅持不懈。

  第二要“三習”1、課前預習,2、要課中學習,3、要課後複習,不管學什麼科目,這三者是密不可分、相輔相成的。

  第三要“三書”,教科書、課外書、作文書。課本知識是學生必然要掌握的;但課外書是提供大量課外知識,學好語文的關鍵之一就是要有充實的知識量;作文佔了總分的1/3,也是不能忽視的,作文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不至於在考試中失太多分數。

  學習知識不僅要靠我們自身的努力,而且於各位叔叔阿姨的教誨也是分不開的,希望SSAY積極引導、配合我們,比如督促孩子背誦課文,鼓勵多閱讀課外知識、開闊視野,相信有你們的努力,我們會更上一層樓。語文來源於生活,領悟能力是學習語文精華之所在,所以要注重實踐,適用生活。

  讓我們在生活中感悟語文,在學習中獲取知識,在中考中擁抱成功。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

  感謝大家的傾聽!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語文課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會語文課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