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夜月光城

清夜月光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小院的庭院不算很大,但也足夠寬敞。低矮的平房,簡單雜亂的擺設,一塊兒菜地,充斥着農家的鄉村氣息,一派溫馨韻味在這簾清澈的月光紗下蔓延。田間剛冒出綠色小腦袋的麥苗也被這層輕紗覆蓋,村落絲毫不掩飾它的明亮,盡情展示着它獨有的安詳,和月亮悄悄私語。當我踏着碎碎步伐來到院中,沐浴着這情意綿綿的月光,一切陷入沉寂,想念和回味在頃刻間完全迸發。

  月光籠罩了整個院落,屋檐的影子掃落在灰白的地面上,黑白兩區相互襯托顯得院子更加明亮,牆角的杏樹就格外顯眼。只見它孤獨的矗立着,枝杈沒有了綠葉的遮掩,佝僂瘦弱的身軀盡顯歲月的滄桑。不過,它始終不為這季節更替的半簾憂傷所煩惱,而是在這寂靜清美的月光城中,盡享冬日賦予它的休憩使命,安然地積蓄能量、吮吸養分,等待萬物復蘇,繼續生命的輪迴。

  回想曾幾何時,同樣是清夜月光城,我們像杏樹一樣倔強和堅強,為自己的人生奮鬥不懈,攜手走過最難忘的時光。然而,現在只剩下我一人獨自在這月光城中默默思念、感傷,風雨同舟過的她們已搭乘不同航班起航,飛揚青春姿態,在五色霓虹的彩滴下,和新的樹木花草招手相行。如今,月光濃濃灑落,編織起透亮的簾卷輕紗,同樣淺淡的美景,欣賞者的心情卻變了。或許這確實是一個順其自然的真言,我們在每一個流年裡,都會遇到人生中最珍貴的人,當相聚相守時微笑和幸福感如樹葉般,伴隨着時間滑輪愈來愈濃,曾經堅決認為我們不會只是匆匆過客,因為彼此深深地交匯過。但是,當看到我們牽手看過的月亮再度出現時,我只能斜坐在冰冷的台階上輕欹(qi)着堅硬的石柱,雙手環抱肩膀孤寂的窺視着高高懸挂的一輪滿月,似乎它並不屬於我。

  月亮一圈圈明亮的光環層層相依,把光和熱發送到早已寧靜的城市,映射到我的心裡。此刻,記憶的青翼展翅飛翔,帶我回到了那座溫暖的月光城。我們奔跑在冷寂的操場上,紛紛擾擾的嘈雜聲掩蓋了急劇運動的心跳聲,只能聽到跟隨着我們振蕩的音樂聲。那是從手機里播放的我們最愛的歌,它們就像風中飄蕩着的蒲公英,清雅低語,輕鬆舞動,一個個音符飛揚在我們的青春歲月里,彈唱出了屬於那些走過的三百六十五里路的獨特旋律。那一刻,周圍的空氣似乎溫暖若陽,我們微笑着看朦朧草地,身體里的每一滴血液都被幸福圍困,腦海中極度活躍的記憶細胞飛速運轉,終究讓那顆鮮紅心靈埋藏住了時光機中滴落的溫馨。至今,還記得我們跑累時挽着手臂一起漫步在跑道上,訴說著生活煩憂,獃獃地看着地上黑黑的影子,那時影與影貼得那麼近,幾乎毫無縫隙,感覺即使很累甚至有時很彷徨害怕,卻一點兒也不孤單。

  時過境遷,我們始終沒有逃離分別與無奈的竹筏,看着眼前的白月光、黑影子,雖然依舊會為這幕美景陶醉身心,暗自歆享它的孤高皎潔,但卻無法感受到些許溫暖。身處在清亮的月光小城中,呼吸着一個人的寂寞氧氣,想念的珠簾在心中悠然搖曳,此時,我已被月光絲線串起的追憶與珍惜紗幔覆蓋,而在未來的清夜月光城中我會因為擁有裝滿幸福的回憶瓶而不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清夜月光城
網友評論
清夜月光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