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聆聽歲月的節奏

聆聽歲月的節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聆聽歲月的節奏 標籤:歲月神偷

  瀉一曦百合清香沁滿園,擷一絮音韻繚繞午樓閣,置一簾筆墨丹青風月閑。

  細膩的風拂過窗檯的百合,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照進來的時候,一天的閑致生活在這禪意的旋律中輕輕響起。日復一日,說不清是享受着幸福還是在妥協生活,流年穿過歲月的指縫,算不出也留不住就這樣細細滑過。讓自己流浪在一曲跌跌撞撞的弦符中,攜一縷溫暖,籠一襲花香,漫步陌上,醉卧紅塵,守望屬於心外的淡漠。

  摘一片盎然的葉、剪一株淡雅的蘭、將它們化作悠悠的蒲公英,寄滿思緒,載托情感在漫長的時空中孤獨地遠行,一路蜿蜒,停靠在最初的情景下,一遍一遍的寫傷。讓一片臆想的杜撰,故意,笑靨成歌;或讓沉默,蜷縮起所有的心傷。

  等待了一季晶瑩的雪,黯然了空空的梅香。一季接着一季的輪迴,默長。

  用梔子花最初的色彩與芳香,綻放成一種心境,淡泊在季節的阡陌上,記下每片陽光的留戀。喜歡陽光輕輕的照下,伴着那風像是夢裡模糊不清的囈語,卻配上了清晰的伴奏,把時光吹成了過往,過往吹成了回憶刮過這個寂寥城市的一角。喜歡一種藍,如那天空,乾淨得沒有一朵雲,只剩下徹底的蔚藍,張狂地渲染在頭頂上面,像不經意,隨手打翻了藍色的墨水瓶,暈染開,那千絲萬縷的藍,如同記憶,放肆而純粹。

  微光粼粼的湖面,平靜得沒有一點漣漪,沒有風,沒有聲音,只有坦然的風景,還有天藍和樹綠裝飾着寂靜,那種心靈的寄託,彷彿就在身邊。此時一切都開闊起來,心被舒服地放在沉靜的湖底,不再沉重,甚至無需再勞累的搏動,往日的煩愁也化成清水,緩緩流過心田,心情釋然。卸去所有的披掛,不必掩飾自己,不必約束自己,就象睡夢一樣,把自己從塵封已久的往日里挖掘出來,輕輕擦去歲月的泥土和鏽蝕的痕迹,宛如一荷塘中悠然自得的女子,瓣瓣花香,散落裙袂,閉眸,一任閑舟,飄搖海角天涯。不食人間煙火不問世間塵俗,只想,從此,紅塵之外,在時光柔軟的蕊中,寧靜的睡去。

  每一個夕陽西下,都會將身影越拉越長,似乎所有的傷感一時間暮靄般的湧現出來,一切,都被凝固在了此刻。每一個夜裡,靜謐的四周襯托出自己的存在和完整,在失意時那些牽強的借口,將所有迷亂的期許和點滴的溫暖,在深夜的星空下,悄然交織進美麗的哀愁里,紀念着那些不曾走遠的希冀。如風,走過,與沒走過,都不能再回頭。因為,光陰,已經把夢奢侈的一無所有,待在原處,痛並快樂着剩餘的時光,直到慢慢老去。

  今天終究會過去成為明天,化作回憶,都讓它隨着紅塵指尖的彈撥,一切淡然而去。穿越在旖旎婉約的字符中,坐等在這個荒蕪的生命下,聆聽着無休的暮鼓晨鐘,這禪意的旋律,是歲月的節奏,無法拒絕無從逃脫。

  若芷如初見/文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聆聽歲月的節奏
網友評論
聆聽歲月的節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