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從詩經中走來

我從詩經中走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煙波,雨霧中,我便是那素衣而舞的女子,只為尋得那一眼回眸的深情,只為伴你這一世的寂寞風塵,於是,我來了,從遠古的詩經中走來了。

  ____題記,

  遇見,於平凡的時光里,當眷戀的雙眸里散落下萬千不舍的時候,方才明白你是我久違的溫情,許,我尋你已一世,許,已然顛簸了千年。

  日子,總是被思念拉得好長好長,一次次站在月光中遙想那岸你的模樣,被淚水浸濕的心房在無聲地嗚咽中顫抖不停,原來,世間的情如此沉重如此灼人。

  一直說愛極了雨聲,聽那滴答的聲響恍若聽一個女子細細的呢喃,獨愛上那份纏綿的感覺,或是說愛上雨便是愛上了它詩意的美,於唐詩宋詞的平仄中淘盡雨之美麗,怎不叫人愛之,喜之?愛雨,亦如雨,情若雨般執念無悔,只為與大地相擁,縱然一刻卻也不惜魂飛魄散,那人間奼紫焉紅怎及你深情一望?當所有的記憶獨獨停留在有你的故事裡時,你可否讀懂了我薄若蟬翼的心?

  今夜很安靜,很是適合去想念一個人,在那些走過的歲月里一遍遍咀嚼着你說過的話,一遍遍打撈着甜蜜的回憶,連同那些孩子一般的爭吵,緋紅的雙頰像極了初戀的少女,漾滿了幸福的模樣。這塵世,每一個人都在做着風花雪月的夢,而我如此幸運邂逅了你,萬丈紅塵你是我最美的愛人,你說不許來生來世,只願牽手今生,而我卻貪婪至極,若世間真有輪迴我還願做你手心裡的寶,我,許你地久天長,許你生生世世。

  從上古的洪荒中跌撞而來,塵煙瀰漫中,我完美的霓裳被風扯碎,那一聲無奈的長嘆掠過萬里蒼穹,任我再不甘卻也做了一個不夠完美的自己。然,你可否願意包容我的任性我的霸道,我壞壞的脾氣?

  一筆一筆臨摩着,一筆一筆刻下你的模樣,濃濃的眉。炯然有神的雙眼,還有淺笑的嘴角,一切已然住在我的夢中,念里。

  冬,是蕭瑟的,情,是暖暖的,枕着你的誓言,安睡在你情愛的溫床上,我笑着,睡了……

您正在瀏覽: 我從詩經中走來
網友評論
我從詩經中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