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起花落

風起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晚,本該是安靜而祥和的。星光本該是像孩子淘氣的眼神,透着輕鬆和愉悅的。可是,當一陣接一陣的爭吵聲如期而至時,夜的寧靜被撕裂的粉碎,星星更像是孩子哭泣的眼睛。

  “我幹嘛哭泣,我又沒有犯錯?”男孩子倔強的抬起頭,想將滿眶的眼淚逼回眼眸里。這時,幾隻螢火蟲提着小燈籠飛了過來,接着又有幾隻,直到男孩子的周圍全是閃着淡淡綠色的螢火蟲的身影,就像會飛的星星,又如同會飛的花朵,懸浮在半空中,美麗的恍如一個夢境。在風的輕輕吹拂下,有一顆花的種子飄到了男孩子站立的小山崗上……

  斗轉星移,屋后的橘子開始由青轉黃,一個個都飽滿豐盈的讓人有伸手採擷的慾望。可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總是那麼的酸、那麼的澀。就像是兩人很好的人為什麼就不能融洽的過日子一樣?本來應該很簡單的問題降臨到自己的頭上時就變成了無解。也許大人的世界在孩子眼中就是這樣的讓人琢磨不透,且沒有你多言的機會。你除了忍耐就是忍耐,永無止境。

  時光如門前的小溪匆匆的流淌着,帶走了飄落的葉子,帶走了男孩子摺疊的小紙船,卻沒有將男孩子的孤獨帶走。在每一艘小紙船上,男孩子都寫着:“請爸爸媽媽不要吵架了,請將以前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還給自己吧!”可是也許老天爺在打盹兒,沒有聽見男孩子的心聲,所以爭吵不僅沒有減少的跡象,而且還變得越來越變本加厲。這個時候男孩子會跑出家門,跑上山崗,眺望遠處的星星。

  慢慢的,男孩子已經習慣在夜晚站在小山崗上,守望着天上的星星,就像守望着自己的那些微小的、甚至是卑微的秘密。

  終於有一天,當男孩子將習慣抬着的頭垂下來的時候,突然發現在自己經常站立的腳邊盛開着一朵淺紫色的花,纖細的腰肢,指甲大小的花朵,花心裡還有一些毛茸茸的黃色小鬚鬚,就像是花的眼睫毛。透着股讓人憐愛的氣息,讓男孩子好不容易變硬的心一下子就變得柔軟起來。

  “小紫,我就叫你小紫,就像爸媽叫我小子一樣,你以後就是我的小紫。我不會像他們一樣只疼愛我幾天就對我不聞不問的。我會一直疼愛你,一直一直疼愛下去。”男孩子蹲在花兒的旁邊,用只有他們才聽得見的聲音輕輕地交談着。

  花兒的小腦袋微微地顫動了一下,似乎在示意着我正在聽呢!

  “小紫,你沒有同伴嗎?連爸爸、媽媽都沒有嗎?”男孩子環顧着四周,沒有看見一朵花是與眼前的小紫長的一個模樣的。

  “我有爸爸、媽媽。記得小時候爸爸把我扛在肩膀上,我覺得自己像個巨人一樣,別提多得意了。媽媽雖然扛不動我,但會牽着我的小手,邊走邊不時的俯下身子聽我說話。那個時候我快樂的像只小鳥一樣,每天都嘰嘰喳喳的,圍着爸爸媽媽蹦蹦跳跳。小朋友們都羨慕我,甚至會嫉妒我。真的,我不哄你,他們真的很羨慕我,就像現在他們真的很可憐我一樣。那眼神是騙不了人的。”男孩子剛才還亮如星辰的目光一下子變得暗淡下來。

  “我老爸以前是公司的老總,你知道什麼是老總嗎?就是老是板著臉,總喜歡訓人的那種人。只有他訓別人的,就沒有一個人敢訓他。我老爸是不是很威風?”男孩子的臉上一臉的崇拜。花兒在風中輕輕點着頭,彷彿在說:“是啊,是啊!”

  男孩子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但這樣的笑容卻如同曇花一現,因為珍貴而變得稀少了。“可是去年開始全球金融風暴,把老爸的公司也吹垮了。現在老爸每天呆在家裡喝酒,發脾氣。而老媽本來就從不上班的。兩個成天呆在家裡的人開始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心裡煩。從開始的三天一小吵,變成了現在的兩天一大吵。小紫,你知道嗎?那種沒完沒了的爭吵真的可以把人逼瘋。如果我呆在房子里聽他們吵下去,遲早有一天我會瘋掉的。所以在我還沒有瘋掉之前我一定要離家出走。”男孩子的眼中透露着不該是他這個年齡該有的堅定和執着。

  在每個爭吵紛亂的夜晚,一個男孩子會對着一朵小花述說著自己的心聲。有學校發生的趣事:某個同學挨批評了,某個同學獲了某個獎,某個男同學和某個女同學成為了別人眼中的一對,某個同學今天又嘲笑了自己……。以前以為無法忍耐的事情在講給花兒聽過之後會變得不是那麼的不可以接受了。

  每天醒來,會跑到小山崗上去看小紫。中午回家,會去看小紫一眼才安心。晚上,更是要聊到星星都累了,眼光都暗淡了才回到家睡覺。

  一個孤獨的小男孩,一朵孤單的小花,在他們組合的世界里體會着旁人無從知曉的淡淡的喜悅和淺淺的憂傷。

  日子就這樣一頁接一頁的翻了過去,男孩子慢慢開始習慣了享受這樣的夜晚。所以當家中再沒有了爭吵聲的時候,當母親緊緊的拽着他離去的時候,他知道自己好不容易習慣了的一切又被剝奪掉了。

  “小紫,等着我回來,下一次,我一定要變得強大到誰也無法改變我,一定要等着我回來……。”

  風起時,花落無聲!

  後記:

  一朵花的心聲:當我第一次看見你的眼睛時,我看到了久違的天真和純潔,也看到了曾經的傷痛和倔強。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你的自由,你的夢想,你的渴求,和你對我的珍惜。

  我也像你依戀我一樣的依戀過你,我也像你等待過我一樣的等待過你,曾經莫名的情感,心靈深處孤獨的渴望,都隨着風一起消失在歲月里,了無蹤影。

  好想再次從夢中醒來時,我看見你的眼中有喜悅,有憐惜,有一顆最晶瑩的淚珠在閃動,我希望那是你為我而流下的幸福的眼淚,就像我心中的眼淚無數次在寒夜裡為你滴落成霜!

  “小子,待到山花爛漫時,我等你歸來。所以請允許我現在開始冬眠吧!”

您正在瀏覽: 風起花落
網友評論
風起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