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三生石上,是誰,寫下你的名字,我路過你身旁的時候,無意之間的回眸,你的微笑,溫柔地綻放,如一枚心形的葉子。經年的風雨,無聲地落了一個世紀。

  我小心翼翼地,珍藏着你,從來沒有對誰提起。那時候,我們不懂什麼是愛恨情愁,我只知道,你經過的時候,我的天空,有一縷佛光,一如春天般的溫暖。是否,這就是前世的約定?雲水之間,誰是你最初的心悸?也許這註定的緣分,你我,都無法逃離。

  你出現之前,我的心,如止水,波瀾不驚。一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一直以為,我會固守這樣的平靜,在幸福的漣漪里,輕言,巧笑,然後,在歲月的紋路里,蒼老了容顏。直到,你的出現。

  你來,披一襲柔和的月光,彷彿一蝶羽翼,棲在我盈滿露珠的花枝上。我只微笑着,迎着你,趕赴一場沒有預約的花期。沒有誰,為遇見你留下伏筆,目光交疊的時候,簾外芭蕉輕輕雨,我的心事,一不小心被你識破。

  我看到了,你眼波里,流轉着千年的愛戀,我眉心裡,糾結着萬般的纏綿。一個想字,從你的唇邊輕輕地說出,彷彿一枚塗滿蜂蜜的刺,甜甜的痛包圍着我。

  我不知道,該以一種怎樣的姿勢,為你盛開最初的嫵媚。我只安靜地,如一株睡蓮,在你的掌心裡,開成淡淡的絕色。那一刻,我只想這樣,緊緊地貼着你的溫暖,不需要語言,你溫情的目光里滿是寵溺。

  為何讓我遇見你,在這美麗的季節?我怎麼捨得,讓時光老去?就算錯過了花期,我依然,如最初的美麗,只為等你。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

  許多人,皆如過客匆匆,唯有你,在我的記憶里永遠不老。人世間有豪情萬種,我只對你情有獨衷。

  萬人叢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就這樣,我心甘情願,落入你溫柔的陷阱,一握就是千年,今生,我已無法走出,你溫柔的觸摸。你如一縷風,粘住了我的思念;你如一斛雨,纏住了我的視線。抬頭,深深的看你的臉,滄桑中寫滿堅毅,那是愛的誓言。你輕輕地,環繞着我柔弱的身子,愛,盡情地流淌。我微笑着,融化在你如火的唇間,為你,綻放這最後一刻的美麗。

  也許,所有的相遇,從一開始就註定了結局。你走的時候,江南正是稻花飄香的季節。我們相遇,相遇在花開江南的三月;我們別離,別離在煙雨迷濛的江水之濱。那一季的風,溫柔而多情,如絲,如縷,纏繞着所有和你的過往。

  愛與怨,思念的苦痛與相擁的快樂,都被我摺疊進心底深處,目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走得有多痛,愛有多濃,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心碎了才懂。揮手,我收起就要流出眼眶的淚水,還你一個燦爛的微笑。我要讓你記住,我是幸福的,因為有你。

  曾經以為轉身就是天涯,曾經以為離開就能把你忘記,可當你的名字再一次出現的時候,那些埋藏在心底深處的情愫,再一次將我偽裝起來的堅強擊潰。淚水,又一次迷朦了我的雙眼。原來,在你面前,我依然如此脆弱,不堪一擊。我不得不承認,你,依然是我不忍輕觸的柔腸;你,依然是我今生不舍的守侯。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相隔千萬里……也許,時光會老去,但愛不會褪色。讓我,在酒窩裡植一株百合,在江南的煙雨中,靜靜地為你盛開,為你凋謝。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網友評論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