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雪落,盪起了思念的漣漪

雪落,盪起了思念的漣漪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情緒是說給懂的人聽。

  很久,忘了到底有多久沒有藉助文字來詮釋屬於自己的那份深沉的情愫。

  當列車嗚嗚嗚的響聲回蕩在我耳邊時,我知道就算有千言萬語也挽留不回你那顆飄蕩的心。我沒有給我們時間去理清那些纏綿的過往,太過於想要誓死不離的答案。許是這些壓迫你不得已離開我的視線,又許是我們的愛情在你那兒根本無足輕重。愛過,因為太愛,變成了太恨。此種恨便是心口裡的一個未知,我們永遠沒有辦法向對方求證曾經的過往是真亦是假。只知道你離開了,終是離開了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

  7個月的時間讓我對你,從清晰到模糊又到猶新,最後才認識到那只是你我的過往雲煙。喚不回的愛,又何必在扯上自己的青春去喚?明明是一場註定的輸局,又何必,何必在搭上時間的籌碼去賭?七個月之久,我用別人的愛情史寫着我們的愛情觀,我用別人的立場來揮酒着我們的態度。我始終不敢給自己一個肯定的認識,因為你我始終都在懷疑着自己的一切。

  雪又開始從那片我看不到雲彩里的飄落下來,像是灑着你定看不到的思念。雪又開始在這座城市漫天的亂飛着,像是舞出了曾經我定忘不掉的畫面。它是寒冷的,它又是多麼溫暖的……一直讓我久違的那些美好只有在回憶里慢慢去品。去品當初那個鵝毛大雪的早晨,玉宇世界里,有我紅撲撲的手托着熱騰騰的早飯,有你百般心疼的目光,有你口中無盡的暖氣向我吹噓着,四目相望便許給我的一個地老天荒。誰在嘆,誰又在提醒着我這只是過往曾經?又是這雪,是這雪盪起了我心底里的思愁,而又是這雪告誡了此刻只有我一個漫步於無聲的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舉起酒杯飲下的那楚愁苦,不知道酒杯里斟滿的是什麼。你,一直不明我醉意如潮湧來的那翻痛徹,不明白痛徹的背後只是怕你從指尖滑走。從來不敢去奢望什麼幸福,但你的出現打破了我所有人生規劃。你讓我變得對愛情開始不滿足,你讓我對你的占欲心越來越強。這些你都不允原諒我的原因是太過於愛你。你又何嘗沒有束縛過我?

  我不知道是因為你對我感覺太累,又或是背後還有怎樣一段我不知的故事?你就這樣生生把一個謎丟給了我,讓我耗上青春來解。那雪化了,天空開始變得澄澈,好象洗禮了所有的生命。而又為何洗不去你在我身上的印跡?雪碎了,碎在那個積滿思念的心海里,開始盪着一圈圈的漣渏。又不得不提起筆在訴一個你和我。

  某天,如果可以和你相遇在紛紛滿絮的雪裡,我想那時我會對你說,我懂你!現在卻怎麼也做不到,因為我一直困擾在那埋沒的心結里……所以允許我輕輕的泛起你永遠拿不走的舊回憶。

您正在瀏覽: 雪落,盪起了思念的漣漪
網友評論
雪落,盪起了思念的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