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寫在母親去世后的第一百八十六天

  (懷念母親,兼及其他)

  康建設

  在已經過去了的日子裡,我經歷了無數個節日,從來沒有因為這樣的日子而難過。但自從你離開我之後,每過一個節日,都讓我特別難受。因為,在我的身邊,又少了一個人。

  我現在的不如意,都是因為你的離去,讓我的心空如大海,讓我的人苦無所訴。不知道,我是應該放下,還是就這樣一直想着。放下不容易,想着更難。因為,在我的心中,又多了一個人。

  今天,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也是一個女人專屬的節日。牽挂的,隨風遺失,無所依寄。惦記的,被人拋棄,沒有宜忌。是誰,帶走了我的思念?又是誰,拿走了我的記憶?讓我如此孤寂的,不是你的過錯,是這樣的日子。

  我在對着空氣傾訴,你卻給了我無聲的空間;我在對着蒼天發問,你卻給了我沒影的時間。我無心欣賞美景,因為我的眼前已經沒有了美景。我有意留心雅樂,總是難以找到合適的旋律和詞曲。心,沒着沒落;人,無所適從。

  不要遺忘,不要真相。哪怕是你在了也是這樣,哪怕是你說了也是如此,奈何人力難為呢,也總會讓我心安。哪怕是你否定了我的思想,哪怕是你指責了我的行為,無可左右逢源呢,也總會讓我踏實。我不去爭執也行,我樂意順從也行。可是,因為你不在,我就是難以接受。其實,你真的都想不到,我是在為你不平吶。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想你,是因為這是你的節日。我默默地祈禱,一切隨着心意發展。我悄悄地祝福,那邊也很美好。時間,一定會給我機會的,我堅持這樣認為。靜待春暖花開吧,總會有一點消息的。就是一直等到秋冬之際,我想也許會有一些收穫的。即使等到世界末日,也一定會有一個結果的。我在這邊等着,你在那邊等着。人心不古,蒼天有眼!

  辛苦的付出,不會因為否定,它就可以抹去。堅定的守護,不會因為認同,它就可以永存。所有的一切努力,並不一定都有回報,就是一句言語上的妥協,也是一種巨大的安慰。我不指望擁有全部,能有一絲的垂顧,也一樣讓我高興許久。至少,我們的關係在那放着。不要那麼決絕,也不要那麼無情,誰沒有用着人的時候?!

  時間不待人,須臾成滄桑。惟願我們的關係從未有改變,而且在隨着時間的延續歷久彌新。我支持着你,你維護着我。我們成為不可分割的共同體,向著困難勇敢前進!看雲水漂流,看花開花落,待雲淡風輕時,美好的一切就在眼前。你來我往,豈不熱鬧?!

  若美夢成真,從此不再難過!管他什麼日子,一樣瀟洒走一回。放下放不下的,都把它帶着;想到想不到的,都把它記着;高興不高興的,都把它看着;如意不如意的,都把它晾着。心隨意行,海闊天空。心輕萬事如鴻毛!不做閨中之怨婦,不成孤獨苦行僧。放眼天下,大江南北,到處是歌舞昇平的盛世景象。

  回憶,不能沒有,但它不會羈絆我前行的腳步。希望我在回憶你的時候,是心情舒暢的,是興高采烈的,是得意忘形的,是無比榮耀的。因為,是你給了我奮鬥的力量,是你給了我前進的勇氣,更是你給了我取得的成就。你的恩澤,是我驕傲的資本。你的期盼,被我實現,就是對你的最好回報。你的深情,我絕不辜負;你的厚望,我絕不遺忘。它像明燈一樣,永遠在我的心頭照亮。

  2013.3.8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