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平淡的下午

平淡的下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平淡的下午

  (文)溪子

  (一)

  與你相識,是一個平淡的下午。

  細雨,陽光,夏日的風,很優雅的矛盾。

  你說,我是一個非常陽光的女孩子,卻一直在書寫一些憂傷的文字。一絲悲涼不由在我眉宇間滑過。

  雙眸淚濕,一份隱藏很深的憂鬱在我靈魂深處纏綿。坐上你的摩托車,穿行於喧嘩,樓峰之間一片血色的殘陽,細雨霏霏,你那堅實的後背在我心底升騰出一片光明。

  莫名的憂鬱忽的被一種無法說清的情愫所替代,我第一次知道了心跳的滋味原來也可以如此美好。

  如血的殘陽灼盡了最後一絲飛雨,將我的心事映得一片緋紅……

  那是一個平淡的下午,只因有了你,那個下午就不再平淡。

  (二)

  又是一個平淡的下午。

  走過了浪漫多雨的季節,落葉飛成了漫天的蝴蝶。

  你從一個遙遠的地方走來,一痕笑意蕩漾在你的臉上。

  沒有禮物,只有一枚紅葉,一枚寫滿相思的紅葉被你鄭重的放在我的手心裡。

  人海茫茫,冥冥的宇宙里我們彼此奉獻着那份純真的聖潔,生命便平添了一份璀璨的光芒。

  握緊雙手,感應彼此內心期待着的那份永恆。

  從不會奢望,那份永恆會很完美,平淡無奇的人生只要有一份真誠的摯愛,那麼這便是上帝送給我們的最豪華的厚禮。這份厚禮將鼓舞着我們創造出我們世界里特有的瑰麗輝煌。

  那是一個平淡的下午,平淡到沒有人會為它記下一些什麼,但是只因有了你和我演繹着最平凡的愛,那個下午便不再平淡。

  (三)

  今天還是一個平淡的下午。

  我坐在電腦前,用指尖敲打着紀念我們結婚五周年的紀念日,那個美好的日子在你我年輕的生命里早已刻骨銘心。如今,我們已經度過了無數個像今天一樣平淡的日子,而這些日子串成了我們年輕時的歷史,你和我將永生不會忘記。

  今天這個平淡的下午同無數個過去和未來的平淡日子一樣,真的只是一個過程,無論輝煌和暗淡並不重要,但是在我們的生命里會是永久的烙印,任歲月如何侵蝕也不會被磨滅。

  我們共同演繹着,我們不會放棄,真誠的生活是對所有的誓言最美好的兌現。當我們走到世界的盡頭,我最希望聽見你對我訴說:來世我仍然許你一生的平淡,如同古老的昨天。

  今天仍是一個平淡的下午,但有我和你真誠平凡而又快樂的生活着,這個下午就不再平淡。

  (四)

  將來會有一個平淡的日子,我希望那還會是一個下午。

  一樣的風,一樣的雨,一樣的陽光,如很久很久以前那個夏日的黃昏。一對滿頭銀髮的老人相互摻扶着,走向一個碧綠碧綠的山頭,一些鮮花盡情的絢爛在晚霞中,穿過這些鮮花,有我和你的世界之盡頭。

  我們不是神仙,我一直很宿命的認為,死亡是存在的另一種形式。

  當我們佇立在那個山頭回望,我們往昔的時光已經很平凡的走過,但是在我們心裡是美麗的。我真的很感謝生活,那段日子只屬於我們兩個人,愛給了我們一筆極其珍貴的財富。

  昨日的點點滴滴還是那麼真切的點綴着我們。

  夕陽映照着,我們蒼蒼白髮在漫山遍野中訴說著無悔。

  是的,如火的夕陽終將放射出最後的光芒,然後安然的落下所有的帷幕。

您正在瀏覽: 平淡的下午
網友評論
平淡的下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