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鵝之死觀影心得

天鵝之死觀影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天鵝之死觀影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天鵝之死觀影心得

  喜歡看電視的人都應該聽說過芭蕾舞,同樣地,我也不例外。但是它給我的感覺卻只是平平淡淡的,毫無波瀾可言,唯一吸引人的地方似乎只在於它能讓舞者保持美好的身材。但是舞蹈鑒賞課上看的《天鵝之死》卻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甚至是觸動心靈。

  夜晚的天空撒播着寧靜皎潔的月光,一隻白天鵝憂傷地抖動着翅膀,緩緩現身,在湖面上來回地徘徊,天空中飄揚着抑鬱的旋律。她漂浮在水面上,是否預感到自己將要離去,又是否在為即將的離去心有不舍而憂傷。她,似乎身負重傷了,即將與世長辭,但她渴望重新振翅飛向天際。她的翅膀不停地在抖動着,足尖不停地在滑動着,一次又一次地嘗試着飛離湖面。這隻天鵝在與命運搏鬥着,她在水面上翻騰,是生命在呼喚着她奮力與死神拼搏。她終於奇迹般地展翅旋轉飛翔起來了,生的希望之火在閃爍。但終究精疲力竭,白天鵝緩緩屈身倒地,漸漸合上雙眼,只有她身上的陣陣顫慄表明她還活着。最終,她安靜下來了,與世永別了,但請別忘了,她的一隻翅膀還在倔強地遙指天空。

  這個世界錯綜複雜,無奇不有。但他每天都會上演一些相同的事,例如吃飯睡覺,又例如各種形式的自殺。可笑的是,後者發生的原因卻大多數是類似失戀、高考失敗、下崗等等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又或許你覺得這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這是你一直以來不斷為之努力的事,發生的事讓你很痛苦,很迷茫,甚至覺得生無可戀,以至於想要自殺。但這與你的一生相比,這又算得了什麼呢?人生道路上的一點點小挫折,不過是無聊路程中的一支小樂曲,雖然這是一支讓人覺得很難過的小樂曲,但它能讓你成長更快,不是嗎?且看那獨舞的白天鵝,即使瀕臨死亡的邊緣,她還是堅強地用她那雙柔弱的翅膀與命運搏鬥,那份對生命的渴望與執着,讓遇到困難就輕易放棄,甚至是放棄生命的人情何以堪?我不禁自問,因為我也曾為高考掙扎,為長年無果的暗戀黯然傷神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一想,我當初還真是用錯了感情,浪費了表情啊!但我還是要感謝那一段晦澀時光塑造成了如今開朗、拿得起放得下的我。

  她孤獨,但她擁有着對生命的強烈的渴望,她能戰勝命運的話,固然圓滿美好,但就算她死了,她的精神仍然留存。那舞者用芭蕾舞以獨特的形體語言完美地表達着與死亡抗爭的情景,詮釋了白天鵝對生命盡頭的無奈,對生命的純美渴望,和面對死神時生命絕美的綻放。“舞蹈不單純是悅目的藝術,而應該是通過眼睛進入到靈魂深處的藝術”,毫無疑問地,《天鵝之死》的演繹者做到了,她,成功了。

  時不待人,人生亦苦短。人,在渺渺宇宙中扮演的也不過是小天鵝般的弱小角色,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渺小,但我們確實是擁有了這麼一段生命。好好珍惜吧,學會感悟生命的真諦,用我們有限的生命演繹出自己的價值,生命不能永恆,那就讓價值永恆吧!

您正在瀏覽: 天鵝之死觀影心得
網友評論
天鵝之死觀影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