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彼岸花開 忘川河水洗凈這世寂寞

彼岸花開 忘川河水洗凈這世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生生相惜,世世永不相見,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前可奈何?

  不知道怎麼就想去了解關於彼岸花的故事了。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華。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一個花妖叫曼珠,一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守候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沒有見過面,因為花開的時候,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他們瘋狂地想念着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折磨着。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華紅艷艷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着,開得格外妖冶美麗。神怪罪下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間受到磨難。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開放在天國的花,花的形狀像一隻只在向天堂祈禱的手掌,可是再也沒有在城市出現過。這種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轉世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分開,在下一世再跌入詛咒的輪迴。

  談論愛情、生死,不覺得自己有這個資格,望着屏幕還真不知道寫些什麼,不覺得自己會被這個故事打動,甚至嗤之以鼻,就覺得很美、寫下這樣一段文字“愛留在彼岸花開的路邊,恨流進忘川河水的盡頭,那一碗孟婆湯請把我的寂寞孤獨留在今世。在望鄉台上瞅人間一眼,可笑這一世的落寞,止於三生石上的緣起緣滅”。生死絕戀到底是種怎樣的感情呢?越來越狹隘的我們為什麼總是願意去觸摸那麼強烈的字眼,有那麼一絲的糾結,不知道拿什麼去祭奠那些逝去的,重生的,落寞的,留戀的,厭倦的、、、就想敲一篇這樣的文字去紀念曾經吶喊的,痛哭的,那些激進的情緒,這不是特殊的日子,讓人深陷的泥沼似乎也沒隨着潺潺的細雨越發的纏綿,沒有刻骨的疼痛,崩潰的淚水。路邊火紅的彼岸花淡淡的思念,仍在着迷藏中徜徉。

  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 忘川河水洗凈這世寂寞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忘川河水洗凈這世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