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嘉興之行(一)

我的嘉興之行(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嘉興之行(一) 標籤:復興之路 我的中國夢

  離開家的那個早晨,老爸一早就把我送到了車站,這讓我很生氣,儘管我知道他是不想我誤了時間。老爸越來越愛嘮叨了,比媽媽還甚。不住地叮囑着我到嘉興該注意的事項,還無不愁惱着我穿的衣服太少,會着涼。我很鬱悶,也很不耐煩,好歹我一個人在外面過了這麼多年,也一個人去了不少地方,我真得很不喜歡這麼被他當成小孩子。在候車廳等了半個小時,終於等到了檢票,老爸一手拎着我的行李,一手緊緊地牽着我的手,帶我入閘上車。

  怕我坐在前面不舒服,一再跟我說:這個位置是不是不舒服啊,等到了臨海那站如果沒人上,你就換到後面去吧。我不喜歡波折,尤其是出門的時候,便一口回絕了,但他仍然不厭其煩地跟我說。開車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些,老爸也一直站在車前方,不管我怎麼招手示意讓他回去,他都不肯離開。老爸啊,雖然你什麼都沒說,也經常抱怨我太懶,太麻煩,太挑剔,太孩子氣,可你終歸是如此得捨不得我。老爸啊老爸,其實女兒也很不想離開,很想一輩子都呆在你的身邊,有你照顧我,有你疼我寵我,我真得覺得好幸福好滿足。

  因為襪子穿得不舒服,鞋子又是新買的,五個小時的車程,讓我人還沒到嘉興,腳倒是先腫起來了。剛下汽車,不但感受到車站固有的人流混雜,也感受到了蛋蛋常跟我提及的嘉興民風。這裡的人很純樸,也略顯保守,這從他們對我投來的目光能感受到。因為這次出門不但是回昆明的學校,還是一次期待已久的旅行,所以,很早便已經盤算過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出門。

  從我過往的穿衣風格來看,我這一次的行頭還是比較保守的,領子雖然有點大,但算不上很低胸。帶有波西米亞風格的黑色棉長裙,獨具風情而又不失含蓄優雅,配上紅色的短款毛衣,既能顯示我曲線上的優勢,也能增顯比例上的高佻,白色的羊皮高跟鞋,又是很學院派的斯文端莊,這一身的行頭是我仔細思量過才做出的決定。相比較我一貫的穿衣風格,這樣的服飾及顏色搭配,已經算很內斂了。

  儘管我很一相情願地認為自己的裝扮已經比較樸素,不過一個人站在車站的角落,仍然引來眾人投來的注目禮。或許是我的皮膚太白,穿上紅色的毛衣便越覺得顯眼。或許是曲線的優勢被凸顯得太扎眼,很誇張的是,迎面而來的一對小情侶居然毫不顧及地當著我的面就指指點點起來,這讓我很鬱悶,又很無奈。終於被人看得太難為情了,也不管蛋蛋事先跟我說好的要我在車站等她,攔了一輛出租車,主動出擊,跑蛋蛋的學校去找她。

  嘉興學院比我想象中的要大,而且很古色古香,自然,我走在這個校園裡也受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注視。素來豪氣、爽朗、坦蕩的我,在這樣的氛圍中,頭也越來越低,不停地跟自己說要:要把心思都集中在聯繫蛋蛋上,別人要看就讓他們看好了,要集中精神,要集中精神,不能就這麼被看倒下了。坐在一個角落的板凳,藉助裙子的長度,遮住已掙脫了鞋子的腳,用披肩遮住領口的好風光,垂着頭,專註地看着自己的手機。

  終於等到蛋蛋開完了會,見到蛋蛋的第一面,我居然有了被救贖的快感。一路上憋了很久的鬱悶、狐疑,用我們最熟悉的方言,噼里啪啦地就說開來了。肚子很餓,腳又很痛,滿臉的疲倦困怠,我想蛋蛋見我的第一面也是被我的慘狀給嚇到了,當下就決定先帶我去五芳齋吃粽子,再去買點生活用品,便可直奔今天的目的地——西塘。雖然我很想早點去買火車票,這也是我老爸臨走前反覆叮囑我的,畢竟我是帶着4號從義烏機場飛回昆明這個更重要的任務來嘉興的。不過,我是真得很累很困很餓,蛋蛋說火車票一般都會有,我便也不急着去買票。那就先去西塘的吧,落腳的地方比什麼都讓我興奮,此刻的我只想早點把這該死的襪子換下來,讓我可憐的腳獲得自由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我的嘉興之行(一)
網友評論
我的嘉興之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