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脈絡里的藍雨

脈絡里的藍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脈絡里的藍雨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風起而過,飄然一從淺雲,隨碧水漸去。情依舊在殤,念依舊在殘,思慮千載,過不了這一地落葉成冢。

  嶺南的深秋依舊,帶着微黃的綠色,在風中漫山遍野地飄搖,灰藍的天空,在隧道的出口顯得如此地蒼白無力,遠處的山色偶爾流露出鬱郁的神色。朦朧中的煙霧,飄逸着細雨霪飛的淡黃,將心魂的愧疚逸遠,於江南邊陲的小鎮落地成灰,深葬了靈魄。

  不經意間,流落於這寂寂的水色邊,江邊應是楊柳鳶歌的景色,而此時卻是瑟黃遍地。褐黃中滲出淡黃的沙灘,靜候着江中遊走的客船,伴隨着低沉深透的汽笛,將千年春秋的輪迴,顯現於這個現實的陌路中。曾幾何時,秋風輕起,飄舞了這山色中的寂寞,讓我於經年裡,變成了迥然一生的過客,於流年裡漫寫了這秋色的孤獨!

  路過我的永遠,經不過你的窗口。在千秋漫漫的搖晃里,尋求玩味於這個秋天的方式,將意念遠傳於歷史的溟河,卻欲把心底的那抹清瑟,靜靜地晾乾在蕭黃的秋色里。在風起葉落的日子裡,依舊追逐着殘碎的色調。也許立足於紅塵之外的世界,以深色的眼光回望,終是獨步尋夢那寂寂的味道。或許這也是別意流年的過錯,而今卻已將年華漂得老遠。

  蒼穹里,亮晶晶的是遙遠的情意。睛朗的夜空中,一如既往的霓虹閃爍。燈火流離的街道,在秋夜的清風裡,卻也顯得消瘦了不少,紅塵中琴台的笑聲,相傳於千里之外。而我漂浮的身影,卻只是留在了記憶深處。在清雨驛動的年歲里,依稀喚醒了月色的朦朧。我於秋色以濃的邊緣,靜默着天外襲來的藍雨,讓你將我送往胡楊林邊的荒漠,依舊遠離於塵囂之上!

  我於這個不太寒涼的秋天,用素雅的墨跡,一點一點地描繪着寂寞。便於沉默之時再次將那湄水色,懸於蒼穹之外。在月色滿弦的地平線外,清點郁色的山巒,或將那深藍的湖水,拔灑着裝點這個滿是瑟黃的夜空。秋漸漸濃厚,人漸進頹廢,於這初冬的前夜,清退了遊離的纏綿,還原了世間的靈動,猶如人生初見那樣美妙的情節,依稀銜接了秋意的軌跡,漸成了夜空中的那抹藍雨。

您正在瀏覽: 脈絡里的藍雨
網友評論
脈絡里的藍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