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中國夢,我的夢

中國夢,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夢,一個神奇的字眼,它小到能讓人取得成功,大到能讓一個國家走向富強。   —題記

  中國就像一條長河,時而急,時而緩,時而清澈,時而污濁。然如今,它有了“中國夢,我的夢”這個流向,就逐漸變得清明,盛大,璀璨,終於耀了全世界的眼目!

  驀然回首,看那五千年的歷史。哪一個朝代的建立,不是因為開國君主的雄心壯志,一統天下的夢想;哪一個朝代的鼎盛,不是因為政治清明,國力強大;哪一個朝代的沒落,不是因為沒有夢想,沒有力挽狂瀾的志氣!

  西漢的霍去病雖然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但是,瑕不掩瑜,他為了守護大漢,六入匈奴,大敗匈奴大軍,年僅十七歲的就獲得了“冠軍候”的封號,還有了“封狼居胥”的千古佳話,在彌留之際,甚至發出了“匈奴未滅,何以為家”的蹉嘆。如此年齡,在我們這個時期也不過是一個懵懵懂懂的高中生罷了。承受這樣的重擔,還不是為了保家衛國,讓人民過上好日子!

  三國時期,卧龍鳳雛,不過是一介儒生罷了。但是,為了讓這天下紛亂局面早日的結束,為了讓人民安居樂業,他們毅然出山,輔佐劉備。儘管最後沒有成功,他們的精神卻是可歌可泣的!這二人雖不會武功,可是,在這風雲天下,他們僅憑一己之力就對天下產生了重大的影響,這又何嘗不是實現了夢想!

  再看民國時期,清政府腐敗,各國列強趁機欺侮中國。鴉片戰爭,蠶食我們的身體;不平等條約,瓜分我們的土地;戰火烽煙,讓百姓流離失所……這一切的一切,還不是因為當時的統治着無能,無夢!哪裡有欺壓,哪裡就有反抗!在這亂世之中,有多少英雄懷揣着強國的夢想站起來,奮發圖強,最終取得了勝利,建立了偉大的新中國!難道這不是為了實現心中的遠大抱負,平了天下嗎?

  周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雖然只是一名初中生,卻也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做一名外交家。

  我希望自己能像總理一樣,在外交的舞台上,憑藉著自己的智慧和膽識,讓中國更好地與世界各國交流,讓世界各國更好地了解中國,讓世界都不再有戰爭,讓人人希冀的和平充溢在整個世界!

  中國夢亦是我們的夢。“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國無夢則不強,人無夢則無望。夢是希望,只有蓬勃向上的心靈,堅定的夢想,才有可能將那些夢轉化為現實,成就自己的美好未來。

  夢啊,一生有你,才能讓我們新一代少年改變這個世界,才能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