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思念的質感

思念的質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很輕,似一片雪花墜於手心,但她的溫度卻隨着血液流經心臟,絲絲顫抖,銘記於心。

  思念很苦,無法“擁有”徒留“思念”。但我卻執着的在回憶的苦澀中品嘗過去的甜蜜,樂此不疲。

  ——題記

  歲月如輓歌般逝去,劃過臉龐獨獨染白那耳畔的青絲。輕輕的嘆息,伸手撫弄被時光揉碎的琉璃,你們的影像已經模糊不清,想看清曾經的你們曾經的我。

  思念,是一份沉積於心田的情愫,即使那名為“歲月”的美酒中帶着絲絲的苦澀,即使歲月帶走年輕的容顏,留下了滄桑的模樣,但仍然不會消減她那獨有的芳香。

  思緒開始掙扎,嗅着遠處飄來的老酒的醇香,在濕答答的青石板路上。小心翼翼的走着。“爺爺,你等等我”耳邊傳來模糊而熟悉的童音,“是我,這個孩子是我”帶着震驚,伸手撫摸她稚嫩的臉龐,指尖卻只觸碰到冰涼的水氣。“呵呵,孩子來”蒼老的聲音卻響徹整座老屋,那個老人抱起身邊孩子,滿臉的寵溺,祖孫倆的笑聲縈繞在耳旁,貫穿於我那年幼的生命。

  思念,是一段從遙遠的過去傳來的童謠,模糊稚嫩的發音中帶着童年最真切的記憶。

  我們攜手採摘的山頂的映山紅,鮮艷欲滴,燦爛如霞,每一個花瓣上畫有我們在山道上奔跑的影子,那時的我們笑靨如畫。不那麼清晰,卻深入莖脈;每一個花蕊下藏着無數有關精衛嫦娥有關藍天白雲的夢,即便沒有一個夢想幻化成彩虹懸挂天邊讓人驚嘆,但盛開在心中的爛漫杜鵑永不凋謝。

  思念,是一首纏綿的情歌,淡淡的傾訴中帶着刻骨的柔情。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曾經兩手相握帶來的震顫,曾經不着邊際的海誓山盟,曾經絮絮私語的溫馨。一滴嬌淚一個世界,一份青澀一片心海,即使無數的記憶已如風般逝去,但是這份愛是永遠不會磨滅的印記。

  我的思念——親情、友情、愛情,在這世間最美好的三種情感。有念在心田,一份執着,一份堅守,執着記憶中那有你有我的故事,堅守我們之間永遠不斷的情意。

  從過去到現在,記憶中有好多的身影。以為今天的你們已經不再是曾經的模樣,當真正的開始思念,發現原來你們還是曾經的你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質感
網友評論
思念的質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