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遠望可以當歸,嘆兮

遠望可以當歸,嘆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站在大廳里,我感覺自己疲憊極了,蒼白的臉色,忽冷忽熱的身體,警告着自己在發燒,可是,我要等一個人,一個自己從沒有見過,確如最後一顆稻草的人,廳內的空氣彷彿凝結在那,除了自己,還有七八個人都在等,誰也不理誰,都在等同一個人。

  感覺廳里的冷吧,走出來,讓自己普照在陽光下。

  一輛奔馳車緩緩的駛過來,我迎着車焦急的望着,車子就停在自己站的台階旁,後座的門打開,你從車上下來,高高的身材,睿智的表情,歲月刻在臉上的那些淺痕,無法掩住你的俊逸儒雅,直覺告訴我,你就是今天我要找的人。

  我的後面,立刻圍上來那七八個人,我被擠在旁邊,只能看着他們和你說話,顯然,他們是認識你的,在那些比我高,比我有勢力的人面前,自己是那麼的不顯眼。大家都跟隨你走向電梯,我感覺自己的頭暈的不行,堅持着扶着門。因為趕着回來,又沒有買到火車票 ,我是買了一張送站票進的火車,和乘務員說明情況,補了一張硬座,其實只是站票,12個小時,從北京到大連。

  保安攔了一下大家,說要一個個見領導,我注視着這一切,最後把眼光望向你,很幸運,你看到了,是上帝的好心嗎?你說:女士優先吧。

  坐在偌大的辦公室,我鼓足勇氣:上界的**領導退休了,我的貨還沒接收,說好要等到新樓裝修好再送進來,而我現在需要錢,爸爸 病的很重,在北京治療,我沒有辦法,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這批貨上,雖然新樓沒裝修完,能不能把貨收了,把錢結了。我心裡知道,希望是多麼的渺茫,要求是多麼的不合規矩,你略沉思了一下,說:你去把財務叫來。

  那年,我32歲,你47歲。

  爸爸還是最終的離開了我,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時光。料理完爸爸的後事,為了感激你,我還是去拜訪了你,本沒奢求什麼,你卻給了我一大批客戶。那段灰色的日子,在忙碌的工作中,漸漸的減輕了心裡沉重的念父之情。在你這,我學會了如何處理一些負面的情緒,學會了寬容和愛心,學會了如何與人為善。

  那天,你打來電話,要我幫你買關於旅遊的地圖,因為身體的原因,你不得不提前5年退休,要去各國旅遊,移民去A國,時光是那麼快就過去了,分別已是不期而遇,心裡倏然而悵惘,不知所措,那一夜是無眠的一夜,望着滿天的星光,生命的意義在這時,又被自己放在大腦里思索,自己就是這樣一個胡思亂想的人,有時,活在自己的幻想里,有時,活在別人的眼裡。

  離飛機起飛的前一個小時,我猶豫着,最後,還是開着車子以最快的速度到了飛機場,把車停在那,我沒有勇氣看着你離開,就在車裡默默的坐着,計算着時間,看着那架載着你的飛機飛離。

  我把頭深深的埋在臂彎里,淚落在方向盤上。

  我只是你眾多的來往中的一個,也許你從來不知道,我的心裡一直喜歡着你,我把那份情感埋得深深的,你怎麼能知道!

  第二天,我收到了你的短信:做最好的自己,永遠的珍惜自己。

  原來,生命中有許多的懂得不必多說,原來,生命中有很多的幫助不是為了索取!

您正在瀏覽: 遠望可以當歸,嘆兮
網友評論
遠望可以當歸,嘆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