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跟星星說說話

我跟星星說說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跟星星說說話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我愛夜,愛夜的寧靜,愛夜的孤獨,也愛夜的清寒。

  我愛夜,因為當夜來臨的時候,星星就會出來跟我作伴,那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雖然算不得光彩奪目,卻吸引着我的眼睛。我總以為是天太高太寒,所以星星的光輝才是淡淡的,且有一絲的冷漠。不過我,我愛這似乎沒有溫度的小精靈,有許多話,對誰都不想說,可是卻可以跟星星分享。星星好像銳利的眼睛,一眼就能看穿我的心事,在它的面前,我無需隱藏,心如同一片清水,得到久違的寧靜,那是一份真正的輕鬆與自由。和星星說話是一件極有趣的事,它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彷彿是聽懂了我說的話呢,有人認為這樣有點幼稚,呵呵,可是我想告訴他,無論多大,都渴望簡單,都有未泯的童心,哪怕只有點滴,也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

  仰頭對視漫天的繁星,解下所有的枷鎖,告訴星星那些心底不願人知的秘密,對星星傾訴我所有不可思議想法。星星,它懂我的話,它高高的在天上,看得到一切,當然也清楚的看到我。它懂我堅強的外表只不過是盔甲,小心保護自己的脆弱,試試敏感地警惕,它懂我的笑容里,不完全是快樂,也包含着苦澀的淚花……

  有時,我真想永遠也長不大,就這樣,傻傻的,跟着星星說啊說啊,可是,那只是一種想法,畢竟人生不是童話。

  又是一個深深的涼夜,星星,我又對你說了一些嘮嘮叨叨的話,你睡著了嗎?你厭倦了嗎?

  (寫於2000年9月)

您正在瀏覽: 我跟星星說說話
網友評論
我跟星星說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