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原創上有多少雙眼睛

我的原創上有多少雙眼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原創上有多少雙眼睛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的中國夢

  我的原創上有多少雙眼睛

  諸葛玉兒

  “做人要低調”!我贊同,但學不來。遇到高興事,就會獨自樂呵老半天。我還沒有達到“寵辱不驚”的境界。但也不喜張揚,在網絡間,只能算個“中調”,絕稱不上隱士,且還有點不甘寂寞。

  我之所以在散文網找個角落搭個小小的窩,絕對只是想有個窩而已。以便我那些流浪在各個網絡間的小文不再風雨飄搖,好歹有個落腳地就足矣。就像出嫁的閨女,即便嫁了,還能有個娘家人撐腰,不至於讓人欺咱無依無靠,孤苦伶仃。

  因為這個簡單的理由,故在選址搭窩起名時,就不求地段有多好,不求富麗堂皇奪人眼球,不求人緣和看客有多少,只求我的窩棚有個門,防個小賊就可,什麼點擊率啊,人氣啊,回帖啊,統統不在乎。

  你問我這個小小名不見經傳的人兒,何以起了如此大的名號——諸葛玉兒,嘿嘿,咱很汗顏啊!雖然是呼倫貝爾大草原馬背上的女子,但因為在中原生活工作,工作地恰在“諸葛亮躬耕之地”(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他乃“人傑”也;又因南陽有座獨山,此山所產的“獨玉”是全國“四大名玉”之一,是“地靈”也。南陽人傑地靈,很是仰慕,故諸葛玉兒取自“人傑地靈”;取此名也是希望自己能夠不斷進取,不辱沒了“諸葛”姓氏。( : )

  “窩兒”在誠惶誠恐地搭好了。於是我就悄悄躲在窩裡,默默低調地寫寫小文,與我所摯愛的文字長相廝守,嘻嘻,對於我這個出家的居士,清心寡欲地孤芳自賞一下,又沒人知道,何樂而不為呢?省得有人又要關心我“終身大事”,問及我何時把出的書送上一讀(哎!要知道我還沒有能力自己出錢讓出版社出書哦!)躲吧,嘻嘻,還是躲吧!好歹還有自己的本職工作,否則指望出書養家糊口?非得餓死不可哦!

  但是平靜的日子沒過多久,那些關心我的人又把“諸葛玉兒”百度出來了,尋着某些蹤跡就找到了我,有些熟知我文風的人,便又“嘻嘻哈哈”着逗我玩,佯裝不知地問我是某某吧?我不答,嘿嘿嘿,反正俺也沒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愛咋的就咋咋的吧!

  曾經由於心性太單純,已不止一人說我不太適合呆在網絡間“行雲流水”。但我還是不折不扣,一如既往,認認真真寫我的文字……終於有個人捅出了我原來的網址和名字,咋咋呼呼喊得地動山搖。奈何奈何,豈奈他何?索性由着他們吧!

  憑心而論,我寫文隨心所欲,沒有刻意地評是論非,對社會上那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也盡量用了“春秋手法”,這也和職業有關:咱是做教師的,心裡要陽光一些,總不能天天盯着某些陰暗面,搖旗吶喊(那樣會把自己引向悲觀失望的深淵)。咱的眼睛里要多看到陽光,先把自己的心裡裝滿陽光,這樣才能散布陽光到別人心裡。你們想看我文字?看吧看吧,沒做虧心事,何懼鬼敲門?

  前天,我們領導突然對我說:“你的文章,不錯啊!”額的神呀!他怎麼發現了我的“心靈的憩園”?我飛速翻頁:自己何時泄露了蹤跡?沒有結果!於是堅決地搖頭擺手:“不可能,咱工作這麼忙,我哪有那閑工夫!”

  邊上的同事也幫腔:“領導,您說您看了,什麼內容嘛?”領導狡黠地笑說:“《我今天怎麼了?》”完了完了,真看到了,我趕緊打開論壇,那篇《我今天怎麼了》首頁置頂了,只得乾笑兩聲:“隨便玩的!嘿嘿,嘿嘿嘿……”好在領導沒找茬兒,咱還是腳底抹油——趕緊溜哇! 其實,在這個人才薈萃的地方,一篇文章要吸引眾多的眼睛,除非推薦……否則就石沉網海。很多人關注,希望她能成為自己心愛的凈地,慷慨陳詞也好,獻計獻策也罷,玉兒我含笑對着顯示屏,觀望……不是“明哲保身”,實在是沒有空餘的時間啊!好在有人替咱說話,還說到了心坎里,笑着笑着,一切就都逐漸改觀了……

  回頭看看一個月來自己留在的原創,算不上吸引人,除了幾個人回復外,更多的人是趴在牆頭看看,就揮揮衣袖,不留下一片雲彩,這像極了當年詩人的浪漫……看看點擊率,比我預想的要高很多,我不知道這些關注我文字的人是誰,是個陌生人?或者老朋友?或者是個不忍心“拆穿”我,不想讓我再度陷進“怪圈”里知己?更或者是一個愛好文字的黑幫老大?最希望是能入一個著名的老編的法眼?那我就可以偷偷樂上十天半月了。

  嘿嘿,我的這些熟悉或不熟悉的文友或老朋友們,看吧看吧,但千萬別把玉兒看紅了,反正江山易改,秉性難移。玉兒還是老毛病: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作文。留戀在我原創上的眼睛,不管有多少雙,我都渴望眼神是真誠的。在這個世界上,現實中真誠的眼睛已不多見了,我只是願意在網絡里用我的心去感染你的心,讓那些被折磨得千瘡百孔的心能有個修復的空間,有陽光照耀,有雨露滋潤,能在春日裡復蘇,在夏日裡滾燙,在秋日裡成熟,在冬日裡溫暖;在孤獨時有人傾訴,在高興時有人分享;你,我,他,都能尋到並擁有一大堆真誠……

  我的原創上有多少雙眼睛?管它呢,哪怕只有一雙,我也只是希望,它們是真誠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原創上有多少雙眼睛
網友評論
我的原創上有多少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