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寒無邊,誰為擦肩傷了思念

春寒無邊,誰為擦肩傷了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緣分,時常在不經意間出現,一念天邊,一念眼前,一片飛花,一眸淚眼。春寒無邊,抖落着塵世的纏綿,是誰為擦肩傷了思念……

  ——題記

  天又開始冷了,南方的氣候時常也如同孩子的臉,說陰就陰,說晴就晴,似乎一下從夏的炎熱落入冬的寒夜。已是2月的初春,竟是刺骨的寒冷,似乎天的冷讓人感覺不到孤寂,而心的寒,叫人失去了原就該有的溫度,在被冰凍包圍着的疼痛里,任狂風吹落着記憶中一地的碎片,飄落在遙望天涯的遲暮夕顏,誰攪了誰的心、誰傷了誰的情、誰又冷了多少念……

  佛曰: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的擦肩。或許緣分,時常在不經意間出現,只是,我們在流連中少了相視的瞬間。讓我無法看到你的心,讓你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難觸摸那刻淡然而過的溫馨。

  紫陌纖塵,永遠是一片無言的雨季,匆匆地,你來了,匆匆的,我又離去。擦肩成花,飛雨化蝶,於是,生命中驟然多了一個背影,在那寒夜、在那次時光錯位的擦肩。

  此時,坐在無盡的蒼穹里,輕柔着幽靜的光陰,清洗長夜昏暗中的星光點點,祈求流星劃破海角的寂靜,可以編製心夢一簾。在無數個溫濕的記憶里,曾幾何時,你就這樣,悄悄地走進我心田,在那沒有朝暮、看不到夕輝的靜夜,聆聽寒煙如夢的沉吟,是音符慢慢滑落入心的聲音,牽出一世的柔情。

  輕輕地,我拾起曾經曼妙的夜,只為那不經意的一面,驚醒了沉睡的風月,一念天邊,一念眼前,一片飛花,一眸淚眼。不知誰說過:“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當你喜歡一個人時,那個人也正好喜歡着你”。可是,是這樣嗎?

  來時,我們曾同路,月光下,靜守在你身旁,傾聽你的每一言,那一時落繽紛,那一分醉紅塵,那一秒夢難醒。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而我只翻開了首頁,還沒來得及看清文中的字字句句,卻不小心將書遺失。或許,一個故事的結束也預示着另一個故事的開始,夢醒時分,已是花開幾度。

  “正是轆轤金井,滿砌落花紅冷。驀地一相逢,心事眼波難定。誰省,誰省。從此簟紋燈影”。春寒無邊,傾聽着擦肩抖落一季的思念,飄灑在你走過的路上,是我看不到的風景。人可以走遍海角天涯,而心卻走不出思念。只為,思念是無聲的痛;只為,思念是淡淡的暖;只為,思念是窗前的月;只為,思念是苦中無邊的海……

  弱水三千,只為取那一瓢飲。淚染相思,也不過落花成冢、悲寂入寒。人生有沒有一種遺憾,與緣分無關,讓擦肩不再。

  有情時,一個人是一個世界;無情時,一個人是一個冬天。歲月婆娑着時光的林蔭,蒼穹柔軟了流年的擱淺,既路已然有盡,轉個身該是別樣的風景,時間的良劑即是暖陽春天。

  張愛玲曾言“在這城市裡,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想著同樣的事情,懷著相似的頻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與我相遇”。

  經年後,驀然回首,在燈火闌珊處,你是不是我要等待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春寒無邊,誰為擦肩傷了思念
網友評論
春寒無邊,誰為擦肩傷了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