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寒季語

春寒季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總以為初春的陽光會一掃冬的殘餘,沒有想到、和煦的春風只做了短暫的停留就匆匆的離去,也許在這樣交替的時節里,還不能適應,但春的嬌美身姿終究會翩翩而來,也許是今夜、也許是後天吧!

  四季之中我比較留戀冬天,不是因為那纏綿悱惻的浪漫軼事,而是冬天的寧靜給了我們很多思考的時間,冰封了喧囂、雪藏了斑斕。

  人不止是外在表演的動物,能適時的反省自己 、重新的定義自己也是難能可貴的,也可以讓內心有一些釋懷。

  都說冬天是死氣沉沉的,沒有活力、沒有顏色、人的惰性也會越發的凸顯,是呀,沒有人會反駁這些說法。但是當你經歷了春的綻放、夏的火辣、秋的惆悵,你感覺到疲倦了嗎?那就卸下思想上的枷鎖,躺在冬的懷抱里,安然的閉上眼睛,把過往的絲絲絮絮擋在窗外,在悠然的心境里靜靜的守候一份遐想,讓思緒奔馳在草原上,讓心靈徜徉在藍天白雲之下,就像春天飄曳的花絮、彷彿夏天紛飛的雨絲、伴着秋天盡染的落葉細數冬天的雪花……美麗的心境源自於內心對美好的嚮往,是不向憂鬱屈服的信心。

  站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伴着萬家燈火、看着穿梭在琉光里的夜歸人,心想,他這一天可能被老闆莫名的罵了一頓,也可能和工友打賭運氣不好輸了一包煙,還有可能本來說好要發的工錢又被延後了,但當踏上回家的路,這一切都被風吹走,都不在重要,遠方的家才是最暖心的港灣。外面的寒冷在這個時候不堪一擊,也不值得去煞費心機,人類自身的堅韌、寬容、博愛在這個時候得到了最好的詮釋,雖然明天還得面對外面的冰冷……

  2014年3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春寒季語
網友評論
春寒季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