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初秋話孤獨

初秋話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初秋話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與初秋對話,語言浸染涼意,與初秋對視,滿目落葉紛飛,與初秋共眠蕭瑟,夢裡花落幾多愁。秋來悄無聲,心飄亦無痕。

  輕輕滑過了季節的翅膀,把飄逝的夢擱淺在歲月的留痕上。季節過處,無數的影子羽化成了孤獨,在落寂的夜裡,清清淡淡品茗那殘存的破碎之羽。茶由濃衰為淡。記憶的顏色,被季節追趕累成了淡黃色。

  初秋,凄涼的守候,守候那即將凋謝的腳步聲,守候那幽淡的香味被遺忘的往事帶走。初秋的景象,在抑鬱的蒼穹里,開得如此之蒼白,如天空中那稀散的雲朵,孤零零落進深邃的迷茫中,淺釋落寞。

  不知何時,眼中噙淚,為感傷那季節的孤獨。我站在初秋的旅程上,打點了孤獨的憂傷,乘秋風而棲,嘆落葉的幾許惆悵。

  流汗匆忙的城市在秋風的拂拭中已歸於清爽寧靜,涌動的心緒在流浪的迷惘中宿於風景的孤獨。

  物,已非昔日之物。情,已錯落過紅塵。初秋,總在傾訴泣傷之苦。

  秋色的孤獨,是悠揚溫怡的秋意漫步了繽紛的來路,只有嬗變的黃色在空氣的流動中,踟躇回首綠色的絕戀,一對相視無語的眼神,遠去了僅覓那淡黃色的顏色在日記里嗚咽。秋色在夢裡,淚流一片蒼白。

  秋水的孤獨,是已經枯竭了的呢喃之語,孤單單橫亘在溫暖不存的空默的等待中。若即若離的思念聲,在痛楚的心扉里潺潺暗流,秋水眷戀那澎湃的大江,猶如一棵孤樹,戀着那蒼綠的樹林。心依,在孤獨中洗滌。

  秋葉的孤獨,是告別聲中迷戀的餘音纏繞,飄曳在風中,疲倦的身子,竟然找不到一處可以安身的墓冢。短暫,衰敗,在大地的羽翼上,漠然數着過往的腳步。

  秋風的孤獨,秋風載滿銀色的相思,緩步在寂寞的月夜,那薄如泡影的諾言,籠罩着整個幽藍的夢想,流瀉的月光,似飄散於思念中的那張笑臉,月浪在樹的發間,凄涼呼喚,捕捉那無端的蒼茫。

  秋雨的孤獨,如遊子飛逝的淚水,淅淅瀝瀝,濕潤鄉情,走着碎步小心翼翼,怕打濕了夢中的情愫,恍若雲煙的彙集,孤孤單單徹悟那團圓的心觸。

  秋風的孤獨,輕輕叩響了季節的門鈴,蘊涵著涼爽的淡淡憂鬱,在落葉之間,瑟瑟顫慄,無處息身,註定流離,一生都在奔忙,卻那麼的孤立無助。流浪的人兒,也在秋風的傷痛中,凝視沒有終點的路。

  初秋人更孤獨,迎着略有涼意的秋風,走在秋雨的涌動中,芸芸眾生的冥思,傷懷逝嘆蹉卑的浪客,無不讓人感傷心悸。一個秋天,走過了千年,一片情愫,流了萬年,河裡依然是乾枯的淚跡,清洗不盡,傷人心懷。

  初秋里,誰是孤單;初秋里,誰站在季節的邊緣,苦苦等待那已落化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初秋話孤獨
網友評論
初秋話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