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親織布在家園

母親織布在家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織布在家園 標籤:母親節

  母親織布在家園

  喬戰江

  明天就母親節了,今天下午有半天假就回了趟家。

  剛一進家門,就聽見“哐當、哐當”的聲音從門房傳來。放好車子,走前一看,頓時感到吃驚、感動。母親坐在織布機上,弓着腰,帶着眼鏡,專心致志的乾著她認為非常重要的工作。等我問候她時,她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已進門的我。母親從她的工作台上下來,用毛巾擦了擦汗涔涔的額頭,問我吃午飯了嗎。

  我說天氣這麼熱,織這些幹什麼?母親嘆了口氣應道,這些活早都準備好了,只是前幾年一直忙、身體也不好,耽誤了。你姊妹幾個都不會,我的眼睛也越來越不行了,現在帶着眼鏡也是憑感覺織。再說今年村子里不少人都在織,看着心裡着急得慌。

  忽然想起去年曾經給母親到福壽堂看眼睛,原因是醫院下鄉巡診時懷疑她是白內障。結果到醫院檢查后,人家說她不是白內障,是先天弱視,不能做手術。自此,母親的視力是每況愈下,電視上很大的字都看不清了。

  我們幾個在織布這件事上,都持反對意見。母親年齡大了,身體也不好,再說土布幾乎沒什麼用處。但母親堅持這樣做,說土布結實耐用、吸汗養膚,最重要的是給我們姊妹幾個留個念想。說到這裡,大家都不言語了。據鄰居講,母親洗織布機,就用了好幾桶水;又下了幾次灘,殺了好多隔線的羽子。

  母親織布很是辛苦,起早貪黑,晝夜不息,達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白天織布,晚上纏穗,中午也不歇息。父親說,一天三餐由他做飯,他的麻將也好多天沒打了。

  母親抱起沉甸甸的布匹,欣慰地說,一半了,快了。

  哎,可憐天下父母心呀!做兒女的,該怎樣報答這無言至愛呢?讓我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吧!

您正在瀏覽: 母親織布在家園
網友評論
母親織布在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