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上主持詞

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上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上主持詞 標籤:科學發展觀

  **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上主持詞

  張修前

  今天我們開一個簡樸會議,不掛會標,不放座簽,市政協經濟委和我們市工商聯聯合召開羊毛防寒服產業 發展情況調研座談會。參會同志有:市政協經濟委主任柴自軍,市畜牧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中小企業局、市統計局等單位負責人,羊毛防寒服產業協會負責人以及5家防寒服企業負責人。

  在此我代表市政協經濟委和我們市工商聯感謝大家在百忙中積極配合出席參會!

  我們老**人都知道,輕紡產業是我市一項重要的傳統優勢產業。在50年代到80年代期間,輕紡工業對我們地方經濟作出過特別貢獻,一度時期輕紡產業佔到全市工業產值近一半,1988年達到44.97% ,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們也親歷見證了輕紡產業的潮起潮落,期間既有輝煌的成就,又有慘痛的教訓。近年來,我們也欣慰地看到不斷崛起一批像羊老大、七隻羊、蒙賽爾、羊中王等羊毛防寒服標杆品牌企業。這些標杆企業堅守創業發展的現實舉措與成果,讓我們有理由增強輕紡產業重振發展信心!

  這幾年,特別是近兩年來,無論是中央戰略層面,還是我們地方政府層面,在經濟建設領域“調結構、促轉型”呼聲越來越大、越來越緊迫。在當前全球經濟低迷、產能結構性過剩的大背景下,似乎我們**“一煤獨大”的結構性調整顯得尤為緊迫,我們正在經受着要走出“資源詛咒”的困惑考驗,我們的產業轉型、結構調整的出路在哪裡?

  未雨綢繆,不管是我們的黨政宏觀決策層,還是我們實業界微觀操作層,都能把一部分聚焦度和發展力轉移到非煤領域,從“一業獨大”轉向“多業並舉”的新格局發展上來。這幾年,我們市委市政府重要經濟會議,可以說逢會必講:“創新引領、轉型升級”,把“調結構、促轉型”這方面的考慮與研究提上重要議事日程。兩年前,我們市區域發展研究會、市政協經濟委就先後把振興輕紡產業、羊毛防寒服產業納入重要調研課題,並在去年底形成寶貴的調研成果。今天大家人手一份的調研報告,就是柴自軍主任去年底帶隊調研形成的調研成果。我們今天這個座談交流,要在充分借鑒、吸收這個調研成果基礎上,來一次意見的再徵詢、再討論,也是一個再潤色、再完善的過程。

  今年8月份,我們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馮月菊來榆調研視察的過程中,也對我們**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產生濃厚興趣,並把振興**羊毛防寒服產業建議案列入給省委書記、省長們的重要議案。她來榆期間,不僅走訪了我們羊老大等部分品牌企業,也看到了我們去年形成的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的調研報告。在充分肯定這個調研成果的同時,要求市政協經濟委和我們市工商聯共同把這個調研報告再深化一下,再凝練一些,站的再高一些。要站在省級這個層面上,對振興**羊毛防寒服產業的發展來講問題、談支持。在大的方面需要哪些具體支持?需要特別解決哪些具體瓶頸問題。

  本來我們賈主席要親自出席並主持這次座談會,她這段時間省上安排到杭州學習半個月,省上這幾天內追的要調研成果,所以只能趕着鴨子上架,由我這個副職和柴主任,與大家一起完成這個調研任務。希望得到大家支持,一起共勉!

  在座談交流前,我把這次座談會的一些背景來龍去脈特別交代了一下,還有講的不到位的地方,請柴主任補充一下。特別是怎樣更好的完善好這個調研報告,請柴主任給我們講一些指導性意見。

  接下來我們緊扣主題,進行頭腦風暴法充分交流意見,先我們企業家發表意見,然後我們部門負責同志講。

  今天座談會開得很好,大家境界都很高,都能站在我們**全市發展的大局上來獻真言出良策。好多建議和意見非常貼近發展實踐,有很強的操作性和實踐性。會後我們市工商聯和市政協經濟委將進一步梳理和吸收這次調研成果,儘快形成新的報告上報省政協、省工商聯,期待有一天在振興我們**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上能看到我們的智慧成果!

您正在瀏覽: 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上主持詞
網友評論
羊毛防寒服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上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