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海悔已盡

人海悔已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敘以初隨盡晚矣,苟莫糊塗己半身。

  走過幾遭,浮華漸已淡出喧囂。俱往矣,多少豪情盡葬紅塵。背負一生平庸,不過是一曲悲情壯言的潦草。

  早已不聞當初的志向,只是零落地灑滿整個夏天。即使,悔恨那曾有的年少,也莫若此時的無助、彷徨。

  今生似乎早已註定,軌跡不會偏離太遠,是仍然堅持,還是索性認命?

  選擇畢竟太過殘忍。

  於是,便有懦弱的龜縮在別人辛酸的懷抱。我不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無言以對?

  我只想用我僅有的一絲理智,去償還那並不厚重的肩膀。

  自認無能,卻心高氣傲。有着不可一世的氣魄,卻難以改變一丁點的現狀。然而現實似乎嘲笑了這種悲傷。

  有一種單純的快樂,是所有人夢寐的追求。可惜,現實中的風帆卻不由自我控制。

  人海茫茫,該何處去尋找?作為一份不為人知的美好,有着神秘的飄忽感。追逐,不但葬送了青春,也還失去了理想。

  或許,世事本就如此。難以捉摸的變幻,才能使人有生存的信念。

  我想,能走多遠,不取決於路有多長;畢竟,在前方的路程是不可預測的未知。

  當然,人海茫眾。我僅僅是滄海一粟。不值一提的是,我無法翻起大浪淘沙。然而,憤慨的悔悟也是一種可走時尚的線路。

  雖然,一切都只是一種自我推崇的盲目,但也許人生轉折的路途需要一次無助。

  對於現實的階梯,自信不能作為奠基。因為,當明白自我的渺小時,你想要得到的也就只是平凡了。即使已經平凡得不堪回首。

  在骨感的社會中,作為非骨感的綠葉。我不知道我的襯托到底有多赤裸?亦或者說,到底存在怎樣的意義?也許這是否定自我的逃避;但誰能說不是肯定花兒的嬌艷呢?

  贏不了的是這個畸形的傳奇社會,改不掉的是那既定的事實。

  一粟滄海化桑田,一抹愁雲淡委婉,怎忘世事多凄慘?縱使人海悔已盡,不問蒼天問平凡。

您正在瀏覽: 人海悔已盡
網友評論
人海悔已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