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微笑向陽,花開四季

微笑向陽,花開四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早上,陽光透過窗欞子,灑落在床邊,盈滿了一室的溫暖,鳥兒的輕吟低唱輕叩我的門扉,把我從睡夢中叫醒,陽光和煦的輕撫我的臉頰,頓時全身無比的輕盈舒暢,溫馨美好從心底漸漸飄起,淡淡的微笑上揚了嘴角,喜歡這樣的生活,淺淺的,淡淡的,簡簡單單的,卻是沁人肺腑,平淡唯美。

  每天行走在車水馬龍,鋼筋水泥間,會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無數的笑,有垂眸淺笑,有開懷大笑,有盈盈一笑,有會心一笑,有輕蔑的笑,有猙獰的笑,有凝眸苦笑。有的笑讓人安心溫暖,有的笑讓人心驚膽寒。

  心之所至,境由心生。

  如果心裡深埋着仇恨的種子,這顆種子就會在生命時空中生根發芽、成長結果,然後,它會無情的吞噬原本存在的寬容、感恩和本應明媚的陽光,就會在陰暗之中無端消耗着寶貴的生命,這時會有笑浮上嘴角,那是猙獰的笑。

  如果心裡裝着嫉妒,裝着算計,裝着貪婪,就走不出狹隘、猥瑣、自私的陰影,在自以為是的小圈子裡怨天尤人、作繭自縛、枉度時日。這時笑會浮上嘴角,那是冰冷的笑。

  如果心裡裝着他人的不是,就會愚蠢的拿“他人的不是”放在自己的生命中反覆的折磨着自己,這時笑會浮上嘴角,那是輕蔑的笑。

  如果心裡裝着位子、票子、房子,生命就會在“位子、票子、房子”交織而成的一個物質世界里疲於奔波。當這些東西都漸次踏來,慾望會推動你追求更多、更好的東西,直至本性完全迷失。待大限到臨時,卻只能帶着一生的庸碌兩手空空而去,這時笑會浮上嘴角,那是筋疲力盡的苦笑。

  相反,如果心裡裝着善良,裝着寬容,裝着真誠,裝着感恩,你會發現,你的生命中確實充滿了陽光。這時笑會浮上嘴角,那是感恩的笑。你會體驗到放下之後的解脫境界原來竟是這般美妙。遇到任何矛盾,你會首先找自身的不足然後修正它。他人的一切不好都不值得一提,都會在你博大的胸懷中瓦解冰消,這時笑會浮上嘴角,那是慈悲的笑。

  如果心裡裝着天地,裝着洪大的宇宙,你就會溶於天地洪宇之中。人世間的是是非非、爭爭鬥斗、兒女情長、功名利祿、升沉榮辱,一切的一切,在你面前只不過是轉瞬即逝的兒戲,一笑釋然,一切盡在笑顏中。

  在單位,每天,我都會置身於歡聲笑語中,那笑聲拂過我的臉頰,滌盪着我的心扉,雖然笑的多了皺紋會多好幾條,但是還是很喜歡。都說百年修得同船渡,那我們每天的相守、相知,是不是要在前世醞釀了千年,才會有了今生一塊生活、一塊工作的緣呢?珍惜緣分,善待遇見,真心對待。真心,才有咫尺,眼前,身邊,心間,付出了真情,滋潤了感情,微笑的對待人生。

  如果,你現在還在為工作而苦惱,眉頭緊蹙,那就笑笑吧,如果,你現在還在為堵車而煩躁,捶胸頓足,那就笑笑吧,如果,你現在還在為傷心事而憂愁,垂淚欲滴,那就笑笑吧,如果,你現在還在為失去的不能得到,黯然神傷,那就笑笑吧。

  記得,出門時請帶上你的微笑,歸家時請帶回你的微笑,笑對生活,淡看人生,想必心靈的春夏秋冬里,花兒不會凋零,草兒不會枯萎,花開四季,馨香如初。

您正在瀏覽: 微笑向陽,花開四季
網友評論
微笑向陽,花開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