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下)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下)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下)

  ————讀毛澤東文集有感

  公知,一場浩劫10年,損失萬億以上,可以讓中國當時奮鬥30年之久,從1982年恢復經濟,到1996年才完成這10年的損失,而且西方發達國家利用這10年使經濟走先於中國30年之久,中國到2010年才直追西方小康先進水平,與發達國家比仍有差之。

  公想之,若沒有文化大革命,思之,以農業立國,工業創收,經商創匯,完全可以在建國30周年〈1979年〉達到西方強國基本小康水平,可以基本實現刀槍入庫,穩固邊防,馬放南山,棄武從文以養生息,多為老苦大眾多做多少大事,實事,公可想之,思之乎!

  完全可以文治武攻,軟硬兼施收復台灣,讓中國海軍得以走出第一島鏈,暢遊太平洋。不致於今日還受美國圍攻牽制,海空軍不及美國,用強大的國防實力阻止美國在亞洲的駐軍,不戰而屈人之兵,嚇退美國的軍力。以第三國際領頭人的實力,安扶、拉攏、南美諸國,反而圍堵美國的西方強權,再加上共產國際東歐勢力合圍,取而代之,取代蘇聯,成為美國強勁的競爭與和平對手,用中國太極文化與之共存,但不搞冷戰。加上10年興國興邦興民可而富民於天下!

  而一場歷史浩劫10年,一場沒有實際意義的政治動亂,把若大個中國實力一下摧之盡己,回到洪荒流浪半封建社會水平!

  1960年三年天災,民無食可用,連草根、樹皮磨面用光,無衣可穿,一家幾口人,用一條褲子,出門輪換,1966年——1976年,一場浩劫,又推民眾於水深火熱之中,空喊口號十年,荒政於民,何為?

  假如沒有文化大革命,今日之中國雖不能富甲全球,但豈美國可敵乎!也許,政策的誤導不如前蘇聯,但百姓眾生不貪,文化得以養生,民族得以強大,一個世界級強國必出東方,與美國共舞天下。

  吾公,深思,深思,以警醒後世。

  毛公,晚輩不敢冒眛,人在塵世,不能完人,都有過有失,但心知錯而改也,方為聖人。毛公不曾經自述說,敬佩文天祥,譚嗣同之英魂嗎?可毛公建國后以刑以德立法,收效甚豐,可是守業卻與朱元璋相匹敵,私之心也!

  強國之路,漫漫修遠,代代傳承,上善若水,厚德載物!以史為誡,以史為鏡!

您正在瀏覽: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下)
網友評論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