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浴夏,淋香

浴夏,淋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里的風情,怕丟失了純粹。現實中的巫蠱,懼心性不再豐盈。即便世界萬般抵賴,而我,絕不褻瀆靈魂的聖潔。只為你我,讀的乾淨。

  ——秋葉日記語錄

  夏的風,吹皺了一池碧水和寧靜。

  放逐綠色,亂情與妖冶后的風韻。放縱風月,抵禦與魅惑后寂寥。

  就這樣,一個季節的退縮,迎來了另一個季節的妖嬈。忽然而至的熾熱,使得原本的矜持,無一不揮發出涔涔的體液味道。就連陰闕背涼之地,也密布着新綠茸茸的滋生。與其說這是張揚后的成熟,不如說這是情致后的嫵媚。

  夏天,就這樣來了。

  想是,你也在歡呼。

  浴夏、淋香。

  一朵盛放,與夏敘。一箋笑靨,與花語。萃秀已嶙峋,花開至荼蘼。風月一回情未了,邂逅一次夢幻虛。這不是輪迴的錯愕,這只是不期的相遇。愛的季節,就該植入愛的程序。

  浴夏,淋香。多美。因為,有你。

  內心的強大,不在於夢想中無休止的澎湃,而在於現實中百折不回的思考。靈魂深處的掙扎,不是痛無可痛的呻吟,而是一切都會敗給時間的無奈。靈魂歸順了自己,光陰才有了味道。生命不過是拜謁的宿命,煙花才是艷遇的冗長。

  悲憫是一種情懷,更是對生命的敬畏。不是我不會快樂,而是我懂得靈魂的刺疼,遠比虛妄的幸福來的深刻。

  浴夏,淋香。多美。因為,有你。

  於是我說,即使過了很久,我知道你那時的沉默,意味着什麼。可我一直堅持,讓沉默烙在你的心裡。看清了自己,就不會埋怨別人。看清了別人,就不會高估自己。講出來的一定不是道理,悟出來的才是道理。

  人,要麼出人頭地,就要學會盛放。要麼忍受生活,就恪守你的矜持。文/佐碩

您正在瀏覽: 浴夏,淋香
網友評論
浴夏,淋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