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雨季

這雨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簾外的細雨飄飛,微風輕漾着凝結的雲氣。想要走出門去,去感受一番,感受這雨季的歡欣。

  思念留住了腳步,想着留住這雨季。像是三月的微風般柔情,絲絲細雨半卷珠簾,拂動着遊子的心。

  雨滴滴嗒嗒的輕吟着,和着這裸露的風鈴。一把把油紙傘,斷斷續續地在眼前消落。這雨季,還是踏着柔波行走在雲霧深處。

  低頭默默地記錄著,記錄滴下的每一滴水珠,滴、滴、滴,似肖邦的夜曲,跌宕在心間,共鳴的心跳聲、雨聲,協奏着這雨季的樂章。

  終於忍不住,忍不住走出房門,抬頭,舒展腰肢,想要緬懷這雨季,思緒在雨的逍遙中低吟,淺唱在這雨季的歡欣。

  絲絲細雨滴落指間,整個身體也被雨水纏繞,是那樣的柔,那樣的輕盈。說是捕捉這雨季的身影,卻似乎是被這雨季捕獲,不論是心,還是軀體。

  悄悄地行走在這雨季,周圍一片生氣。枝頭的綠牙,迷濛着雙眼,饑渴的吸允着,怕是錯過了,這凡世的甘霖;還有那停駐的鳥兒,舒展着身姿,抖動着翅膀,裸露潔白的羽毛,似乎想要沐浴,沐浴在這柔情的雨季。

  枝頭的水珠悄然滑落,滑落在這寂寂地雨季。有多少眷戀的眼神,在雨中纏綿,纏綿這絲絲潤滑的細雨;又有多少才情,想要融入這雨季,落下最美的一筆。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如畫的詩句,伴着如痴的雨,似乎別有一番新意。

您正在瀏覽: 這雨季
網友評論
這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