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小學班主任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這本書的作者是劉稱蓮。這是一位平凡而優秀的媽媽所做的的真誠分享。她用質樸的筆觸,重溫了女兒小學成長的點點足跡以及這些足跡如何為女兒鋪就了通往北京大學的堅實台階。 去年家長會,我向家長們推薦此書,我覺得此書不僅適合加油寶貝的父母們閱讀。作為教師,閱讀此書,在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在這裡,我就向大家簡單介紹我工作中能用得到的經驗。本書我最喜歡的是閱讀篇這一章。閱讀篇講述了李若辰的父母從小為她營造閱讀氛圍,陪她一起讀書。在家庭條件不不好的情況下為了讓她能多讀書,為她買舊書,一有空閑就陪她到書店讀書,為她創造了喜歡閱讀、方便閱讀的好環境。並且借鑒了好的教育方法用到女兒身上,還為我們推薦了不少好的書籍。

  說到讓孩子閱讀我覺得這方面很重要。一個人僅僅靠眼睛耳朵大腦吸收得來的知識遠遠比不上從書籍中獲得的多。這也就是說,閱讀將會給人帶來更豐富的知識。那麼,從小怎樣使孩子喜歡閱讀,學會閱讀,作者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答案。要培養孩子喜歡閱讀首先得給孩子創設閱讀環境,其次家長得以身作則,陪着孩子閱讀。此做法不僅適用於家長,我覺得身為教育工作者同樣也能用得上。

  當我讀完閱讀篇后,真感覺我在學生面前還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給學生閱讀的時間太少了,導致學生的作文水平沒有提高。所以,今後我要給些時間讓學生們閱讀,課間陪學生閱讀,多給學生推薦閱讀好的書籍,並給孩子們制定一些閱讀計劃。

  各位家長朋友、同事,讓我們一起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為孩子創造好的看書、學習氛圍。

您正在瀏覽: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