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院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學院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院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學院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同學們,在這個丹桂飄香的季節,很榮幸與你們相聚在這個有着百年歷史的老校,與你們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請允許我代表信陽農林學院全體教師向2013級新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祝賀!

  我是茶學系的一名專業教師,1983年從安徽農業大學畢業后就來到學校從事茶學教育工作。作為在校工作已整整30年的教師,我從助教到教授,從普通教師到國家教學名師、省優秀專家,我的每一步進步都與學校緊密相連;同時,我也見證和親歷了學校三十年來每一階段的發展和變化,從信陽農校(大專班)到豫南農專,再到信陽農專,到如今的信陽農林學院,學校一直在發展,始終在進步。特別是近年來,幾經拼搏和奮鬥,我們幾代人的升本夢終於實現--2013年4月,信陽農林學院誕生了,學校正式成為一所本科院校;對這個歷史性突破,我們全體老師倍感振奮,倍感自豪,這也是我們農林人的最大幸福!

  同學們,就在暑假前,我們依依不捨地送別了信陽農林學院第一屆畢業生;今天,我們又滿懷喜悅地迎來了你們--信陽農林學院第一批新同學。對於老師來說,學生就是我們的幸福與快樂,老師的光榮與夢想永遠和你們緊緊地系在一起:你們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幸福;你們的進步,就是我們的欣慰;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會是優秀的!

  同學們,跨進大學的校門,你們滿懷着希望和夢想。或許這裡不是你們最終的夢想,但這裡卻將成就你未來的輝煌;或許現在你們還會感覺迷茫,就讓我們引領你們步入理想的殿堂。作為你們的教師,我們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和使命:

  首先,我們會堅持愛崗敬業,嚴以律己,為人師表,真誠地關愛每一位同學,做同學們心目中的良師益友;其次,我們會帶頭髮揚“志向立高遠、學問做精細”的傳統,嚴謹治學,求實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教學水平。第三,我們會全力以赴,擔當起教書育人的重要責任和光榮使命,為助推你們實現青春夢想,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而奮發進取!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學校第二個百年的輝煌將從你們身上開啟,你們是學校新的希望所在,是老師新的驕傲所在。在大學這個新的起跑線上,在你們即將起步前進之時,我希望:

  第一,同學們不僅要有“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豪邁情懷,還應具備勇於實踐、不斷創新的開拓精神,把成為德才兼備的有用之材定為人生的新坐標,並為之努力奮鬥。

  第二,同學們應樹立遠大的理想,堅持正確的學習目標,努力克服新的問題與困難,自覺排除各種誘惑和干擾,把有限的時間、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為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三,同學們要儘快適應大學環境,實現角色轉換。大學的學習、生活方式不同於中學階段,更多的是需要同學們能自覺主動:專業學習上,要會獨立學習和研究,會利用圖書館;同時,要積极參与文體活動及社會實踐,培養和諧健康的心靈,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養。

  同學們,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冰雪過後,更見青松巍峨!學海書山的奮進之路,是一場艱辛的馬拉松賽跑。跑在路上,請你們堅持青春夢想,保持良好心態,學會做人做事,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的教導,以深厚的學識來回報父母的囑託,以輝煌的成就去回報國家的培養,以璀璨的人生去回報你們火熱的青春!

  同學們,今天,你們是芬芳的桃李;明天,你們是祖國的棟樑!讓我們攜手並進,滿懷信心地開創美好的明天吧!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院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院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