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日的夜晚已經很深了,樓下秋蟲的鳴叫隨風入窗,老公已經熟睡如嬰兒,女兒睡得亦很香甜,我卻不想入夢,泡一杯咖啡吧,有些苦,是我喜歡的雀巢原味1+2,聞着咖啡的香味,忽然就想寫點東西,卻不知道該寫什麼,也不知為何,寫出來的東西總是消極多一點,惆悵多一點,傷感多一點,平日里的爽朗不見了,只剩下一個很真實的自己,如一朵野菊花,綻放在靜靜的夜裡,有着淡淡的落寞。

  壓抑着自己不去想,不去搜尋記憶中的碎片,可是心底里卻是那樣的清晰,有着過往的歡顏,有着過往的爭吵,有着剪不斷的思念,不知何時,早已把思念當成一種習慣;當成一種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象鹽;從來不用想起,卻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一種刻骨銘心的痛。

  知道自己是感性的人,對感情看得重一些,會為情而醉,會為情而傷,可是卻如飛蛾撲火,義無反顧,寧願粉身碎骨,可我也是容易知足的人,有時甚至有些頹廢,滿足於現狀,以至於胸無大志。但是,於一個情字,卻總是難以割捨,拿得起卻放不下,所以還是勸自己,永遠也不要拿,不要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或情感,怕的是拿得起放不下呀!

  隔着這靜靜的秋夜,遠方的朋友會不會也在喝着一杯微苦的咖啡呢?

  .......

  沒有多餘的話語,還是讓我們舉起杯子,用咖啡,乾杯!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