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生第一》讀後感

《學生第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學生第一》讀後感

  學校最近又新推薦一本書《學生第一》,我利用下班的后時間進行了閱讀。

  拿到書,封面上是學生各種各樣活動的照片,這樣的活動我們很多學校都會有,並不奇怪,活動多就真的能說明一所學校是把學生放在了第一位嗎?我懷着半信半疑的態度開始閱讀這本書。

  66個小故事,每一個都充滿着創新和智慧,凝結着十一中所有老師的心血與汗水,在這一個個小故事中,精彩的詮釋着李希貴校長的辦學思想——學生第一。這是一所真正屬於孩子們的學校!學校開展大量的、多姿多彩的活動,為培養自我悅納、充滿自信的學生提供着最好的平台。開學護照、校園機會榜、學生影院、學生大使團、帶學生參加重要活動、模擬國際新組織等,讓我感受到:學生永遠是學校的主人,學校的一切活動,都指向學生,為了學生,“學生第一”。

  在十一,教師也是第一位的。十一的領導,為老師建立了“教師互助中心”、“教工健康促進中心”;表彰教職工的優秀子女;設立退休紀念冊,讓所有的老師在校園留下足跡;在照片上標註所有人的名字等等,都讓老師們感受到,在十一,自己的重要性和獨特性。這種溫暖和感動都會轉化成老師對工作的熱愛,對孩子的愛。

  當生活在校園裡的每位老師、每位員工,都感覺自己十分重要,都有了主人的心態,這個時候,愛學生、愛事業,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學生第一”也就不期而至——春天已經到來,花兒不開放都難!在十一中這個大花園裡,每一個孩子都能在活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得到鍛煉,展示自身的美麗。在這些活動中,我們會發現,每一個孩子都朝氣蓬勃,充滿活力,孩子們的笑容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十一中帶給他們的幸福感。

  在十一中,學生是學校的主人,學校所作出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在學生參與下完成的。李校長說:只有認真傾聽,才能讓學生產生好的想法;也只有認真傾聽,才能讓學生產生更多更好的想法。讓學生參與到學校真實問題的解決中來,是我們培養學生能力的一個重要方法。“校長有約,共進午餐”:讓孩子們的想法得到表達的場所,得到激勵,並且努力使那些合理的、富有創意的想法在校園裡變成現實。創造性的請學生參加校務會,在校務會上響起學生的聲音,學生票決餐飲公司去留等,給予學生無限的尊重,正是這種尊重讓十一的孩子成為了“有想法的人”。

  《學生第一》讓我明白教育夢想和職業帶來的幸福感之與學生第一的重要。懷揣一個小小的教育夢想,在生活中,努力學會尋找屬於自己的職業幸福感。讓這種幸福感充盈每一個日子,用這種力量去愛每一個孩子,真正做到學生第一。

您正在瀏覽: 《學生第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生第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