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無言的雅安

無言的雅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電腦上彈出新聞的時候,我正在靜靜地發獃,陰暗的天空沒有一絲暖暖的橙色。就這樣面對着電腦,我的心忽地痛了一下。那種揪心的疼痛瞬間漫過了所有的思緒——雅安,這種無言的疼痛!

  夜,慢慢地在窗前拉上了暮色,一顆二顆星星在夜空閃現。我靜靜地凝望着——疲憊的雅安能在輕柔的夜風裡安然入睡嗎?你那一身的傷痛,在星光下是否能長出鮮活的嫩芽!

  我能做什麼呢——只有一腔呆然而傷痛的思緒!

  夜是無眠的。

  好久沒有聽過夜裡的風聲了,那樣的靜,偶而有一二隻蟲子低低的鳴叫,然後再靜一點的便是新芽抽出的聲音,那樣的彰顯着生命的力量!

  雅安,我無法代替你的傷痛。我可以將自己一點點的剝離,在夜的風裡給你送去絲絲的清涼,使你在傷痛中看見夜的黎明!

  孩子的新生,是因為母親的愛;綠葉的噴吐,是因為大地的愛;而你,我滿身傷痛滿臉疲憊的雅安,你的堅強和所有善良人們的愛將托起你絕世的永生!

  無言的雅安!

  這個時候,所有的語言都是那樣的蒼白,所有的問候都是那樣的無力。我們需要的是沉默,在沉默中爆發出一切生命的力量,讓你的新生充滿着春天的絢麗、秋天的豐碩。

  我不曾想會有這樣一個日子,一個亮麗的早晨會如此的灰暗,太陽噴薄而出的時候,而你——我親愛的雅安,你呈獻給我們的又是這樣的傷痕纍纍。

  那天,沒有雨,可所有善良人們的心裡都淋濕了,那是雅安的淚。無言的淚淋濕世界,在春暖花開的三月,讓我們銘記着這個灰暗的早晨。

  雅安,我們默默地為你祈福。

  不是我們吝惜言語,而是蒼白的文字表達不出我們對你的祝福,也體現不了你內心堅韌-------

  無言的雅安,早晨的太陽會永遠的亮麗!

  2013年4月22日 於盱眙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雅安
網友評論
無言的雅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