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麗風景

美麗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連續幾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暫新的太陽照在雨水洗禮過的馬路上,有點久違的清爽。每個人的臉上,不管你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都掛着笑,笑着去干自己的事。小草,喝足了雨水,淋過了浴,豁然成熟了,豐滿了,變得亭亭玉立了,都不敢直視她的美。美得很純粹,美得很清新。美的忘了自己,便融入她的世界。

  遠處的山巒, 躲在霧靄里,霧靄緩緩隨風移動,彷彿拉開了一幅畫卷,山石,水,松林飄飄渺渺曾現在眼前,從來沒有想過,古人為什麼鍾情于山水。也從來沒有想過,山水本身就是一副永遠不變的水墨畫卷。也從來沒有想過,山水無需五顏六色來搭配,簡單,只有黑白。生活亦只有黑白,加上了色彩,方知就是背上了包袱。

  但是,人生卻遠沒 只有 黑白那麼簡單,色彩總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當綠油油的草地里出現一個穿着天藍色裙擺的女孩,當她的秀髮飄起在微微吹來的風中,當她由遠及近的走過你身邊,你不能不驚訝這是一個美麗的風景,她在看她路過的風景,她又裝飾了你的風景。同是畫中人。誰美麗了誰的風景。

  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你不必留戀每一個過路的風景,有時她只是在你睜開眼睛的時候來到,又一眨眼的功夫,她便消失了。然後不會再以任何方式出現,她只是你記憶中---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美麗風景
網友評論
美麗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