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偉大的人

偉大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習文的做了和尚。辯論變成打諢;所謂大家,竊取乞丐語錄。暢談“主張”,只是想出名。

  “講奮鬥,羨慕的是去搶劫的;講忠孝,就去偷得蟠桃獻至親跟着和尚念經,祈禱的是阻止他發財的雷風,全家死光光。

  一碟全鴨,一碟雜拌兒。自己喜歡吃全鴨就說夢見孔子說吃雜拌是撒旦帶來的。上帝是幹嘛的呢?為偉大的人服務的唄。

  要說偉大的人。我就說個特別愛流鼻涕的小孩張獻忠。他是個有志向的人,想做皇帝。

  於是他入了教,知道了“吃”。是教徒的“精神”他以神的名義揭竿起義。說是要救萬民於水火,實際是想坐在他們頭上拉屎。

  有神的這張大旗,張獻忠做事肆無忌憚很快就佔領了四川成了大王。可是不知是不是神吃了不幹凈的東西突然拉稀了。自從李自成進京,清兵入關后,獻忠節節敗退。走投無路,突然意識到爭帝無望的聖人獻忠,成了李自成不要,清兵又嫌他是沒文化的垃圾。他望天興嘆,覺的前途一片黯淡,準備放開手一路殺伐……反正毀的是別人的家。

  他越殺越爽。一路書寫沒落的瘋狂。奶奶的,你糧食種的好以後不是得進供給李自成。該殺;爺爺的,你能給俺這麼多金子那以後我死了,你不是也可以活着,該活剮;你爸的,這房子這麼氣派,那不是讓那些幫王八蛋舒服了。統統燒了。

  有親信勸他解甲歸田,他說:“什麼,要我做善人,解散士兵,放下屠刀回家務農?你說我打下這麼大的地盤,能不滿手的血腥嗎?解散隊伍回家,不是要被人活剮。你爺爺我有那麼傻嗎?”

  什麼?你說士兵知道了我的想法,會陣腳大亂。哈哈我會把想法告訴他們嗎?。我對他們說的是:跟着我封候拜相,沒錢的可以奪,沒老婆可以搶。不跟的我的,那是人人得而誅之的叛徒這樣的不敬神明的敗類要綁在柱子上剝皮抽筋,還要殺其全家以禁效尤。”

  只是天道不公,偉大的獻忠大王,被人一箭貫胸射落馬下,爬到亂草中祈禱還被一個被他砍了兄弟的小兵,像死狗一樣拖出。凌遲處死時他大聲咆哮:“誰說我為殺人而殺人,我殺平民是泄作為神子的憤怒,派心腹到兵們中相互竊聽,是以殺治兵,咱完了,世界也應該跟着滅亡。

  可憐的鄉巴佬們,你們沒有被獻忠殺光,清朝的肅王射到了我,你們作為奴才得救了,哈哈哈你們去舔着別人的屁股過活,值得驕傲嗎?。落井下石,我呸。”

  “你們這些原本應該是我的奴隸的人,竟然說我殘酷。你們說你們很高尚。那你們對於別人的東西,不也是不用白不用用了也白用嗎?我告訴你們,做為一個人,最重要的是都要聽我的話。為什麼?因為你如果不聽我的,他不聽我的,我他媽的,還怎麼成為偉大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人
網友評論
偉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