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深處

歲月深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深處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深處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文/佳期入夢

  靜坐,窗外月光如灑。

  心格外的靜,靜的讓自己害怕,害怕時間,害怕寂靜,還害怕什麼,也許更多吧,不願去想。

  那些曾經的幻夢依稀眼前,歡歌笑語如在耳畔,榮辱艱辛之中,一直以為那就是心靈的歸宿和寄託。當一切瞬間坍塌,才忽然發現,自己曾經是那麼的執着於無謂的希翼,可悲可嘆!

  閑來讀那本買了很久只在一次遠行途中讀過的劉墉《那條時光流轉的小巷》,也才發覺,每個人的情懷中也都有那麼多對時光的感嘆與感悟,可歲月也還是義無反顧的流轉,留下的只是唏噓嗎?應該還有更多的醒悟吧。

  剛剛兒子學習間歇,滿臉稚氣的微笑,讓我幫着壓腿做仰卧起坐,然後又站直起勁的做着啞鈴,看着他漸漸瘦下來的肚子和堅實的雙臂,心中忍不住竊喜。這是我在天天長大,漸漸懂事,身高已然一米八三的兒子,儘管馬上中考的他成績不甚理想,可是,每日上課學習到深夜,還要忍受我不倦的教導和殷殷期許,依舊能欣然接受這般種種,也真是令我欣慰。

  也想想我一路走來,從畢業后順利分配,到辭職去私企十幾年的會計生涯,平安保險的艱辛之路,還有外貿公司的磨礪,其間經歷的種種快樂與辛酸,也都是時光賦予的成長曆程,也都是那麼的彌足為珍。

  世事本是如此,歲月流轉,我們在遺失,時光荏苒,我們在收穫。那些遠去的夢幻和漸老的容顏,教會我們什麼是生活,更讓我們用感恩的心去看待生活中的每一天。

  今年晚春,可還是發現街邊桃花枝上點點的嫣紅。花開有時,春風如醉,歲月依然靜好。

  2012.05.01.

您正在瀏覽: 歲月深處
網友評論
歲月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