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漫步秋雨里

漫步秋雨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初秋,凄凄楚楚,雨滴零、我心落寞悄然而生。走在2014年的第一場秋雨里,沿着記憶的階梯,踏過天波橋,尋找曾經遺失的美好,靜靜守望周圍的風景,看着湖對岸的仰聖山,聽蟬鳴蛙叫,情難枕、筆消瘦,字裡行間殤滲透,字字句句,將雨中即景,寫入西風流年裡。在淚水飄落過的幽靜處,在葳蕤深處伏筆,撿拾、墜落在塵埃的幽幽之傷。誰了解我坎坷人生的辛酸,誰又知道我文字里的凄涼,又有誰懂得欣賞我錯落的蕭逸

  天涼好個秋,站在秋雨里,雨中的清爽淡漠不了記憶,聽着陳瑞的《老地方的雨》凄婉清美的曲調,遊盪在回憶里、回眸往事,忘了痛或許可以,忘了你卻不太容易、記憶總是那麼惆悵,縮倦在阡陌紅塵一角,翻閱着自己的故事。時光如斯,目光暈眩,靜靜繾綣在四季匆匆里,可這樣的守望,終是蒼白的等待,隨着歲月顛簸的記憶飄零成塵,思緒里的一絲難捨又將何處安放 秋之交,瓜果飄香,悠揚飄蕩在空中,然而、我的收穫是什麼 風華圐圙在這座汴梁古城,讓滴血的文字伴隨四季翩躚、

  滴答的雨、紛亂了記憶的琴弦,一端,是冷暖交織的光陰,彈奏了紅塵過往,一端,是悲歡離合的往日,掙斷了拼湊的故事,勾勒了長嘆短詞,凄清依舊……我願隔着一簾從容風景,酣醉於這座美麗的古城宋都,守候地老默待天荒,任斑駁的流年銷毀容顏。故事裡的我倘若在錦碧年華徘徊,然而 現實卻是一場花雨碟夢,早與青春擦肩而過!往事如風,宛如昨日,當記憶如煙散沉,讓心酸的故事湮滅,留一點念想,融入筆尖,刻畫出一顰一笑,將孤獨載入滄桑紅塵里……

  時光飛旋,過客匆匆,有恆久的日月,沒有恆久的青春;然而,在我的人生旅途,還有多少情懷 去描述沿途靚麗的風景,人生有很多渴望,渴望幸福圓滿,人生有很多期待,期待成功輝煌,渴望與期待周而復始,似乎永無止境;如今的我菁華遁跡,些許無奈與我擁擠,憔悴和秋風相依,灑落一地淚雨;時光荏苒,你已走遠,你是否忘記、龍庭湖畔煙花的燦爛,可是現在的風景,已經刻畫成物是人非、絢麗早已經被時光的影子埋葬,潛伏在回憶深處的笑靨,是無法觸摸的念想,是海市蜃樓里優美的畫面。

  世事無常,荊棘坎坷,人生一瞬間,成敗都可能在瞬間失去,能留住的又有多少?人生不過就是一個演繹在滄桑里、或長或短的故事,這個故事裡有很多的人,和你一起綵排過愛恨和喜憂,陪你在歡笑與眼淚里,曾經走過與停留的曲折里,有分有合、有悲有喜。如今的我,若夢初醒,拒絕俗世的誘惑,拋棄所有紅塵里的無奈,徜徉在自己認為美麗芬芳的詞彙里,不管別人怎樣諷刺我的文字,不怕他人說我的文詞是美麗辭藻的堆積,我行我素,執着豪邁漫步在秋雨里 ……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漫步秋雨里
網友評論
漫步秋雨里 暫無評論